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各国青年磋商通过《全球青年防治荒漠化倡议》

责任编辑:李昊博 2017-09-09 09:51:00

新华社呼和浩特9月日电(记者魏婧宇、孙雯骥)在8日举行的《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青年论坛上,参会的各国青年代表磋商通过了《全球青年防治荒漠化倡议——防治荒漠化,青年在行动》。 

《倡议》指出,青年人是驱动变革的生力军,将以创新的理念、创新的技术、创新的方法和手段消除贫困,为实现可持续经济发展铺平道路。 

“青年人投身土地恢复工作,不仅在塑造自己的未来,也为可持续发展作贡献。青年人作为未来防治荒漠化的一代人,需要有勇气、有远见并为之付出努力。”《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莫妮卡·巴布在青年论坛的致辞中说。 

青年人在防治荒漠化的过程中将面临诸多挑战,就此《倡议》建议青年人身体力行,在自身的影响范围内采取相应措施驱动变革;汲取并丰富自己的知识、技术和职业技能,在相关岗位贡献力量;积极参与相关的青年在线交流平台和线下交流活动;为“土地退化零增长”设计出富有创意的解决方案;积极利用青年倡议,促进女性青年在可持续水土管理领域获得授权。 

为帮助青年人迎接挑战,《倡议》呼吁各国政府、各类协会和机构积极承诺:投入资金为青少年提供平等优质的教育,帮助其从小树立强烈的环境保护意识;资助并支持青年研究人员开展创新性研究,综合运用局地研究信息、国别研究信息和全球研究信息来填补土地问题研究上存在的知识空白;与青年人分享知识并咨询其意见,进一步促进青年人参与环境事务;支持和促进青年人利用网络在线渠道和线下空间、交流平台开展国家层面和国际层面的对话交流、社交媒体宣传活动和志愿活动。   

《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青年论坛8日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召开,来自25个国家和10多个国际组织的青年代表就青年人在土地可持续管理和土地恢复工作中的责任、机遇和挑战进行探讨。

相关推荐
内蒙古自治区首个进境水果、食用水生动物、冰鲜水产品指定监管场地正式启运

海关总署经过2天的现场考察评估,宣布鄂尔多斯航空口岸进境水果、食用水生动物、冰鲜水产品3个指定监管场地通过验收。这标志着内蒙古自治区首个进境水果、食用水生动物、冰鲜水产品指定监管场地正式启运。

2022鄂尔多斯零碳产业峰会启幕

​以“新能源、新产业、新生态”为主题的2022鄂尔多斯零碳产业峰会9日在此间启幕。

聚焦四大产业集群鄂尔多斯市出台重磅奖励政策

聚焦四大产业集群鄂尔多斯市出台重磅奖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