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安倍称日本决心与俄缔结和平条约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09-08 15:52:46

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9月8日电(记者安晓萌)日本首相安倍7日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与俄总统普京会晤后说,日本决心与俄罗斯签署和平条约。 

安倍当天下午参加在当地举行的第三届东方经济论坛全会,随后与普京举行会晤。 

安倍在会晤结束后表示,正如普京此前访日时所说,俄日关系最重要的是签署和平条约。“这一次,我们决心,由我和普京亲手签署和平条约。”安倍说,双方约定11月赴越南参加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再次会晤。 

当天早些时候,安倍在论坛全会上说,为了日俄关系向前发展,双方应该签署和平条约,为双边关系中那些“不正常情况”画上句号。 

千岛群岛位于俄罗斯远东堪察加半岛与日本北海道之间。群岛南部的国后、择捉、齿舞和色丹四个岛屿被俄称为南千岛群岛,日本则称之为北方四岛。二战结束后,四岛由俄方实际控制。俄认为日本要求归还南千岛群岛是要求重新定义二战战败结果。由于争议严重,两国至今未能缔结和平条约。

相关推荐
俄罗斯今年境内航线经济舱票价大涨

俄罗斯近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月和2月,俄罗斯国内航线经济舱机票价格大幅上涨,至少打破过去十余年来的纪录。

2023年俄罗斯黄金勘探储量新增700余吨

据塔斯社援引俄罗斯自然资源和生态部的消息报道,2023年俄黄金勘探储量新增700余吨。

印度成俄罗斯最大药品供应国

俄罗斯药品市场分析机构的数据显示,印度去年成为俄罗斯最大的药品供应国,超过此前两年占据领先地位的德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