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宁夏红技术发明专利取得突破性成果

来源:千龙网 责任编辑:宁夏分站 杨柳 2017-09-08 10:18:21

 记者近日从宁夏红集团获悉,公司已顺利申报取得五件发明专利授权,截止目前累计获得发明专利共计18件。

其中,“一种干型枸杞果酒的无菌冷灌装方法”发明专利技术目前在公司发酵型枸杞果酒的陈酿工艺普遍采用,2012年由公司研究所对无菌冷灌装生产数据创新点进行挖掘收集整理、编写专利申报初稿,同年11月获得受理通知,经过多次审查意见的答辩,最终于2015年5月获得该项专利的授权。

“一种脱硫加工免洗枸杞干果的方法”发明专利技术目前属于储备技术,未在实际中应用,2011年公司研究所开始实验收集数据,同年发表论文《枸杞干果脱硫方法及其感官控制》,2012年编写专利初稿并获得受理通知,经过多次审查意见的答辩,于2015年3月获得该专利的授权。

“一种枸杞酒发酵醪的制备方法”,发明专利技术目前应用于枸杞果酒发酵醪液的制备过程中,2013年由研究所对枸杞果酒的生产工艺挖掘,寻找创新点、编写专利初稿,同年10月获得专利受理通知,经过多次审查意见的答辩,于2015年11月获得该专利的授权。

“枸杞干红酿造方法”发明专利技术目前应用于公司传杞干红系列产品,并得到了转化,产生了巨大的经济效益;2014年由公司技术部经过大量实验研发的新产品的传杞枸杞干红上市,同年8月由技术科和研究所协同编写起草的专利《枸杞干红酿造方法》获得受理,经过多次审查意见的答辩,于2016年9月获得该专利的授权。

“一种无醇枸杞果酒的生产方法”发明专利技术目前已开展新产品储备试生产,作为后期新产品储备,根据集团公司2014年科研规划,无醇枸杞果酒作为重点研发项目基础研究由研究所承担,进行了大量的实验,收集基础实验数据,挖掘创新性和新颖性,并起草技术方案于2015年10月收到受理通知,经过多次审查意见的答辩,于2017年3月获得该专利的授权。

据了解,上述专利不仅为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考核、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发挥了技术硬件支撑作用,同时也提升了宁夏红集团公司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对集团公司长期市场发展战略打下坚实的基础。

宁夏红集团董事长张金山表示,公司将号召全体技术人员继续发扬宁夏红科研人员坚持不懈的钻研精神,充分发挥宁夏红的科研技术平台优势,创造更多的技术发明成果,为形成企业核心技术创新体系,提升宁夏红集团的核心竞争力做出贡献。(千龙网 记者席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