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法国贸易逆差再次扩大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09-08 08:59:28

9月7日,法国《费加罗报》网站发表了题为《法国贸易逆差再次扩大》的文章,摘编如下:

法国海关周四发布公报表示,受法国航空航天产业出口影响,法国7月贸易逆差再次扩大。公报显示,7月逆差比6月“明显扩大”,达70亿欧元,环比增长11亿欧元。

近12个月,法国累计贸易赤字625亿欧元,而去年同期赤字额为483亿欧元。八月底,外交部长勒德里昂承认2017年赤字将比2016年“大幅增长”。海关表示,航空、航天、化学产业7月贸易平很退步明显,主要是因为7月航空发动机和核能器材进口增加。

海关同时表示,两项指标“明显改善”:第一个是汽车产业,该产业赤字受交付量增加和购买量减少双重影响而减少;第二个是能源领域,得益于能源价格下降,赤字亦有所减少。

分地区来看,与亚洲的贸易严重失衡,一方面因为进口量上升(精炼原油、日常消费品),另一方面因为空客的交付量与6月相比有所减少。与欧盟地区贸易也是一样,虽然出口状况保持良好,但是由于航空航天器材进口量增加,贸易赤字有所扩大。然而法国与欧盟以外的其他国家的贸易状况稳中向好(进口减少、出口增加)。

与美洲的贸易平衡相对“可以接受”,飞机发动机的进口增加被飞机交付量和化学产品出口所抵消。

相关推荐
同济大学“行走江南园林”展览在法国凡尔赛举行

中法建交60周年之际,由同济大学主办的“行走江南园林”展览法国站4月17日在欧洲园林艺术重镇法国凡尔赛开幕。

法国企业期待通过进博会继续深耕中国市场

第七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博会)法国推介会4月16日在巴黎举办。与会法国政商界人士表示,法国企业将一如既往地抓住进博会机遇,深耕中国市场。

通讯丨在静心阅读中感知中国——中国图书在巴黎图书节广受关注

今年的巴黎图书节上,有1150种中国图书展示展销,其中法文版逾四成。两国出版社还合作举办了研讨会、新书发布、版权输出等多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