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欧洲央行或于10月决定调整货币政策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09-08 09:40:01

新华社法兰克福9月8日电(记者沈忠浩)欧洲中央银行(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7日在法兰克福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秋天,欧洲央行将就如何调整货币政策工具作出决定。 

当天,欧洲央行决定维持三大关键利率不变,其中基准利率已连续19个月处于零的历史最低水平。同时,欧洲央行决定保持目前每月600亿欧元的购债规模至今年底或延长。 

德拉吉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欧洲央行当天召开的货币政策会议已就欧洲货币政策问题进行了“非常初步的讨论”,大部分决定可能在10月份作出。 

德拉吉表示,欧元区中期的经济增长和通胀前景基本保持不变。今年上半年,欧元区经济加速增长并超出预期,增长势头预计将保持稳固,并将继续覆盖欧元区所有成员国和经济部门。 

德拉吉说,欧元区持续的经济增长使通胀动力增强,核心通胀率近几个月缓慢回升,但整体上仍然疲弱。因此,欧洲央行仍需保持相当程度的货币宽松力度。 

此外,欧洲央行上调2017年欧元区经济增长预期至2.2%,明后年增长预期均保持在1.8%不变;维持2017年通胀预期在1.5%,下调明后两年通胀预期分别至1.2%和1.5%。 

欧洲央行下次货币政策会议将于10月26日举行。

相关推荐
欧洲央行维持三大关键利率不变

欧洲中央银行7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决定继续维持三大关键利率不变。

美联储副主席警告过度放宽货币政策存在风险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副主席菲利普·杰弗逊(Philip Jefferson)22日表示,美联储需警惕过度放宽货币政策的危险。

中国人民银行:要加大已出台货币政策实施力度

中国人民银行28日发布消息称,要加大已出台货币政策实施力度。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信贷合理增长、均衡投放,保持社会融资规模、货币供应量同经济增长和价格水平预期目标相匹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