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见汪洋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09-08 09:45:59

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9月8日电 俄罗斯总统普京6日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会见了应邀出席第三届东方经济论坛的国务院副总理汪洋。 

普京祝贺中国成功举办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他说,我和习近平主席在厦门举行了内容丰富翔实的会谈。俄中双方正在积极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系列共识,双边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汪洋说,在总统阁下的领导下,俄罗斯经济稳步发展,社会安定团结,特别是远东开发进程持续加快,为俄经济增长提供了新动力。当前中俄各领域合作日益密切。我此次来俄举行两场机制性会晤、会议并出席东方经济论坛,旨在有效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筹备即将举行的中俄总理第22次定期会晤,推动中俄务实合作迈上新台阶。 

4日至5日,汪洋与俄副总理罗戈津共同主持了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双方主席会晤,双方就核能、航天、农业、北极、民用航空、数字经济等领域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7日,汪洋出席第三届东方经济论坛全会,与俄副总理特鲁特涅夫共同出席“俄罗斯-中国”商务对话会并致辞。8日,双方将在哈巴罗夫斯克举行中国东北地区和俄罗斯远东及贝加尔地区政府间合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