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菲律宾八月通胀升至3.1% 菲央行称仍可管控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09-07 15:58:33

菲律宾国家经济发展署(NEDA)附属机构菲律宾统计署(PSA)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由于食品、运输、水费与电费的较高价格,菲律宾的通货膨胀率由7月的2.8%大幅上升至8月的3.1%,但仍在菲政府2%-4%的通胀控制目标之内,这已是菲连续两个月通胀加快。

这份5日发布的报告指,由于蔬菜、鱼、玉米、面粉、面包与其他谷类的较快价格增加,菲食品通胀由7月的3.4%上升至8月的3.7%。受到运输、住宅、休闲与文化、通讯、餐馆、水、电与气等的价格调整驱动,菲非食品通胀由7月的2.4%上升至2.7%。

菲律宾国家经济发展署署长白尼亚将食品较高的价格,归因于上个月过境中吕宋,并影响了欧罗拉省农业的台风“乔琳娜”。白尼亚同时表示,飓风“哈维”对美国石油出产的冲击,可能对世界油价施加上行压力。菲国内石油产品价格的继续大幅上升,加上比索对美元汇率走低,导致电力以及其他燃料的成本在近期内增加,可能推高菲国的运输与电力通胀。他表示,政府将继续监控通胀风险。

此间媒体报道,菲律宾中央银行(BSP)总裁尼斯道·埃斯白尼惹在一项声明中表示,菲国通胀仍在“可管控”的道路上。2017-2019年,菲律通胀预计将在中央政府的3%加一个百分点的目标范围内。

相关推荐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下调罗马尼亚2024年经济增长预期

根据最新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将罗马尼亚2024年经济增长预期从去年10月份预计的3.8%下调至2.8%。

阿根廷新政府推出经济政策控制通胀

阿根廷新任经济部长路易斯·卡普托12日公布一系列经济政策,旨在减少财政赤字、控制通货膨胀。

第二十届世界中医药大会在菲律宾开幕 探讨中医药传承与创新

第二十届世界中医药大会14日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