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第二届金树国际纪录片节在法兰克福开幕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09-07 14:25:32

新华社法兰克福9月7日电(魏含聿)第二届金树国际纪录片节6日晚在德国法兰克福拉开帷幕,中外各界嘉宾百余人出席开幕式并观看了来自多个国家的纪录片展映。 

纪录片节主办方、北京华韵尚德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立滨在致辞中说,纪录片将每个文化的根源记录下来,通过媒介传播出去,使各国人民得以了解未知的文化,并客观地看待其他文化。 

本届纪录片节以“人与自然”为主题,组委会共收到来自92个国家的1017部参赛作品,其中有31部入围终评,评选结果将于9月9日闭幕当天揭晓。 

来自巴西的初选评委马塞洛·弗洛雷斯在介绍初选工作时表示,从上千部优秀作品中选出少数入围终评的作品并非易事,“但这让我们意识到纪录片的良好发展趋势”。 

今年的纪录片节除评选优秀作品外,还设有6场纪录片主题论坛,介绍纪录片行业的前沿信息,并邀请相关领域的专业人士做专题演讲。 

金树国际纪录片节创始于2016年,旨在展示来自世界各地的纪录片,满足观众对纪录片的需求,并加强各国纪录片的国际交流。

相关推荐
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馆启动“温暖迎春 共庆中国年”慰侨活动暨“春节包”发放仪式

农历甲辰龙年前夕,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馆16日启动“温暖迎春 共庆中国年”慰侨活动暨“春节包”发放仪式。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黄昳扬出席并致辞,领区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30余人参加。

通讯|中企为法兰克福家纺展增添亮色

“若缺少中国参展商,本届法兰克福家纺展将失去最亮眼的部分。”法兰克福展览公司亚洲和南美地区经理于尔根·韦茨在2024年法兰克福家用及室内纺织品展(法兰克福家纺展)展会现场对记者说,特别高兴再次见到众多中国企业的活跃身影。

中德代表在首届法莱美—中国论坛暨辽宁—法兰克福经贸圆桌会畅叙双边合作愿景

首届法莱美—中国论坛暨辽宁—法兰克福经贸圆桌会11日在德国黑森州里德巴赫镇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