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兵团农行驻26连工作队与连党支部---开展欢庆古尔邦节民汉联谊会

来源:农行新疆兵团分行 责任编辑:王新伦 2017-09-07 13:01:22

8月31日上午,兵团农行驻26连“访惠聚”工作队与金银川镇一团26连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发挥兵团特殊作用、推进向南发展、促进民族融合文化交流、欢庆古尔邦节民汉联谊会”活动,金银川镇一团健康路社区、胜利路社区等单位的党员干部与26连农民群众欢聚一堂,载歌载舞,畅叙民族团结一家亲。

活动围绕着发挥兵团特殊作用、推进兵团向南发展、促进民族融合文化交流、民族团结一家亲的主题展开,21个农民、社区居民自编自导的文艺节目中涵盖了歌舞、器乐、独唱、小品等,通过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文艺节目,展示了镇团各族群众团结勤劳、开放进取、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反映了十八大以来镇团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族团结进步、人民安居乐业的大好形势,也为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古尔邦节的到来营造“团结、和谐、喜庆”的氛围。

活动在舞蹈《我的亲人要来了》中拉开帷幕,一场《时装秀》表达了少数民族妇女在各级党委教育下,思想得到了全面升华,脱去吉里巴甫服,穿上了的漂亮的传统服饰,露出美丽的笑容,展示新时代女性风采。一台小品语言幽默,极具现场感染力深情演绎了各民族群众对社会和谐稳定、民族团结进步、美好生活的向往。

据了解,此次活动连队农民群众精心准备的歌舞表演、其小品都由真实故事改编,除此之外还有胜利路社区居民带来的舞蹈,表演者有基层干部,也有普通党员群众。活动在悠然舒缓的乐曲声和麦西来甫绚丽多姿的舞步中渐入尾声,连队党支部、“访惠聚”工作队为大家准备了丰盛的午餐,社区党员干部、结对亲戚与农民群众围坐在一起,共进午餐,真正的体现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良好氛围。

26连老党员托乎尼亚孜·买提尼亚孜激动地说到:“今天,在我们传统的古尔邦节来临之际,连队党支部、兵团农行工作队举办了庆祝古尔邦节的文化活动,全连农民载歌载舞,我们的汉族结对亲戚、朋友都来了共同观看节目、同吃一锅抓饭,互相送上节日的问候,我太高兴了。”(顾水根、王宁)

 图三为舞蹈《民族团结一家亲》

图为舞蹈《民族团结一家亲》

 图二为26连农民自编的小合唱《感恩共产党》

图为26连农民自编的小合唱《感恩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