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新(重庆)信息通信合作推介会在新加坡举办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09-07 11:17:27

webwxgetmsgimg

6日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经济商务公使衔参赞郑超在中新(重庆)信息通信合作推介会上致辞。

新华丝路网新加坡9月7日电(记者李晓渝)由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管理局、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国联通(新加坡)运营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以“互联互通、共赢发展”为主题的中新(重庆)信息通信合作推介会6日在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举行。

此次推介会旨在推动新加坡与重庆企业在信息通信领域深化合作,帮助新加坡企业发掘重庆市的商业机会,为两地企业提供专业的信息通信产品和解决方案。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经济商务公使衔参赞郑超,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管理局局长韩宝昌,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中国司司长庄庆维,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副司长符安琪、中国联通国际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周立松和新加坡相关商会代表出席了推介会。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经济商务公使衔参赞郑超表示,本次推介会主题是信息通信领域合作,这是中国和新加坡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重点发展的领域。中国联通等一批企业积极开拓新加坡市场,新加坡的新科电子落户两江新区,这些都有利于在合作中提升双方信息通信领域的服务水平,促进其他领域的信息化融合,从而推动该项目平稳向前发展,更好地服务于“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

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中国司庄庆维表示,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最大的特征就是没有地域的限制,可以克服本地企业市场局限的痛点,帮助新加坡企业做大做强。他说,重庆拥有区位独特,市场广阔和大量数据的优势,而新加坡信息通信企业对国际市场更加了解,可以与重庆企业共同开展新产品的研发,共同开发东盟市场及中国内陆的市场,实现互惠共赢。未来双方将加强合作,积极开展更多的对接活动,为不同的企业实现互动交流创造条件。

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管理局局长韩宝昌在推介会上说,在信息通信领域合作方面,新加坡信息通信基础、智慧城市建设居于世界领先地位。重庆市信息产业近年来发展迅速,已经成为全市第二大支柱产业。双方具备巨大的合作空间。

中国联通国际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周立松表示,中国联通国际有限公司将秉承“联通世界、创享美好智慧生活”的企业使命,为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提供全方位的综合信息解决方案与全球一站式客户服务,与重庆市政府、新加坡政府共同推动互联互通建设及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领域的合作。她说,中国联通国际有限公司目前在境外已设立了31个分支机构,建设了覆盖全球的12.1T的海缆系统、7.6T的陆缆系统及107个PoP点,为中国与世界各国及地区的“信息联通”提供了通信基础,为中国企业走向海外、海外企业走向中国搭建了信息光通道。

据中国联通(新加坡)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飞虎介绍,中国联通(新加坡)运营有限公司于2009年成立,是中国联通国际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负责新加坡、马来西亚和印尼等东南亚国家和地区的业务拓展,拥有新加坡服务类运营商(SBO)牌照和9个网络业务节点(PoP)。他表示,公司将以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为契机,持续提升为中国和新加坡企业提供国际专线、互联网(DIA/IP Transit)、MPLS VPN、ICT、开业包、IT服务/人员外包、云计算、视频会议、机房租赁以及国际移动等综合信息服务能力。

会后,来自重庆的11家重点产业园区及企业和100余家新加坡本地企业进行了面对面对接洽谈,部分企业已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相关推荐
新加坡3月份非石油国内出口同比下滑20.7%

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新加坡3月份非石油国内出口同比下滑20.7%,比2月份的0.2%跌幅扩大。电子产品和非电子产品出口都有所下滑。

新华·波罗的海国际航运中心发展指数全球行——新加坡站活动成功举办

15日,以数字化机遇与“航贸金”融合发展为主题的新华·波罗的海国际航运中心发展指数全球行——新加坡站活动在新加坡举行。

东吴中新资本获批新加坡交易所主板和凯利板保荐资格

新加坡交易所15日公布消息称,很高兴地欢迎东吴中新资本(亚洲)有限公司(SCCM)成为新的认证主板发行管理人和凯利板全面保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