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越南最长跨海大桥通车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09-07 08:56:40

据《越南快讯》9月2日报道,越南最长跨海大桥——新武—沥县大桥9月2日正式通车。越南总理阮春福和日本驻越大使梅田邦夫(Umeda Kunio)出席当天上午举行的通车仪式。

报道称,新武—沥县跨海大桥项目是越南北部首个国际中转港——沥县国际港的两个基建项目之一。起点位于河内-海防高速公路新武立交,终点位于海防市吉海岛沥县国际港口,全长15.6公里,其中海上段5.44公里,桥面宽16米,双向4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是越南也是东南亚地区最长的跨海大桥。

据报道,项目由越南交通运输部投资,总投资额11.8万亿越盾(约合5.2亿美元),其中10万亿越盾(约合4.4亿美元)为日本政府ODA援款。

相关推荐
京东方在越南兴建首个海外自主投建智慧工厂

京东方越南智慧终端二期项目开工仪式4月18日在越南巴地-头顿省举行。

中国防城港市与越南广宁省共谋务实合作新篇章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委书记谭丕创4月16日率防城港市代表团拜会越共中央委员、广宁省委书记、广宁省人民议会主席阮春记并进行工作会谈。

2024年国际中文日暨中国文化体验活动在河内举行

4月15日,2024年国际中文日暨中国文化体验活动在越南河内大学孔子学院举行。活动设置有毛笔书法、中国画、中国结等中国文化体验展台,近400名来自越南多所大学和中学的师生踊跃参与体验,现场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