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英国前首相卡梅伦呼吁:别再学法语德语 改学中文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09-06 16:57:05

在地理位置因素的影响下,英国人最常接触的外语为德语、法语、西班牙语等欧洲语言。但近年来,学习中文已成为英国的一种新趋势。许多英国父母认为,中文是欧洲语言以外最重要的语言,足以影响孩子的未来。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9月4日报道, 近期英国一项针对1000多名18岁以下青少年父母的调查显示,除欧洲语言外,英国父母最希望孩子学习中文。他们认为,对孩子最重要的语言依次为:法语、西班牙语、德语、中文、阿拉伯语、日语。其中,超过半数父母认为,学习中文有助于孩子的未来发展,也能开拓孩子的视野。

据报道,英国前首相卡梅伦也曾呼吁英国儿童改学中文。他表示:“我希望英国能和世界上成长最快速的经济体(中国)连结。年轻人要学习的语言,未来运用在商场上。所以此时应该把眼光从传统的法语和德语上转移,让更多孩子学习中文。”

然而,学习外语似乎不是英国人的强项。据英国文化协会调查显示,有3/4的英国人无法用第二外语与人交谈。同时,超过一半(58%)的英国人在毕业后,因第二外语程度不佳而感到后悔。为此,英国文化协会曾力推学习语言运动,希望英国人了解学习第二外语的重要性。

为方便英国民众了解汉语和中国文化,英国广播公司(BBC)推出了免费在线中文课程,从最基础的声调开始教起,还有真人发音与情境教学。此外,英国的29所孔子学院和148个孔子学堂也提供汉语课程。

相关推荐
15名选手角逐第十三届全俄“汉语桥”大学生中文比赛莫斯科赛区选拔赛

第十三届全俄“汉语桥”大学生中文比赛莫斯科赛区选拔赛12日在俄罗斯莫斯科国立语言大学举行。

共话中国经济新机遇|专访:中国电动汽车进入英国让消费者和汽车行业都受益——访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首席执行官迈克·霍斯

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首席执行官迈克·霍斯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更多中国电动汽车品牌进入英国,不仅降低了电动汽车价格,还鼓励了行业创新,让消费者和汽车行业都受益。

泰国举办本土中文教师成长营 助力华文教育发展

由泰国华文教师公会、博仁大学及海上丝路孔子学院联合主办的泰国本土中文教师成长营4月1日至3日在曼谷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