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2700余名中外小学生通过绘画携手畅想“一带一路”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09-06 16:34:12

新华社北京9月6日电 (记者罗争光) 以绘画结友谊,2700余名中、老、缅小学生9月5日起将通过“一带一路·民心相通”手拉手活动实现在线交流,共同传递“一带一路”上的友谊和梦想。

由中华慈善总会和北京市八一学校共同主办的“一带一路·民心相通”沿线国家小学生手拉手活动当天在八一学校正式启动,活动的一个重要环节就是通过绘画形式,克服语言障碍,为中国和沿线各国小学生搭建相互交流的平台。活动现场展示了200余幅老挝、缅甸两国小学生创作的绘画作品,八一学校学生代表还向缅甸学生代表赠送了装有多种学习和绘画用具的“奇幻箱”,并互赠绘画作品。主办方还现场启动了“一带一路·民心相通”手拉手活动专门网站,各国小学生的个人信息和兴趣爱好等将在网站上展示,以此开展互动交流。

据介绍,此次八一学校共有530多名学生参与了绘画活动。此前,这项活动已在老挝、缅甸相继启动,两国分别有1100名小学生参与,中华慈善总会为这些参与活动的老、缅小学生每人赠送了一个“奇幻箱”。

相关推荐
一季度我国对“一带一路”共建国家非金融类直接投资额增长12%

商务部综合司司长杨涛表示,一季度我国对“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非金融类直接投资达543.2亿元,增长12%,占同期对外投资总额的22.4%。

“合作机制架起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税收领域的桥梁”——“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举办五周年特别活动

在参访活动中,驻华使馆官员和国际组织专家纷纷表达了对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刻认同,对“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所取得成果表示由衷祝贺,对共建“一带一路”发展前景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