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经济学家维持新加坡全年经济增长预期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09-06 15:17:18

新华丝路网新加坡9月6日电(记者李晓渝)新加坡金融管理局6日发布了基于经济学家和市场分析师预测数据的季度调查报告。报告显示,受访经济学家和分析师维持了此前对2017年新加坡全年经济增长的预期,预期值的中位数与三个月前一样,保持在2.5%。

调查报告说,经济学家和分析师对2018年新加坡全年经济增长的预期也与6月份时的预期相同,中位数保持在2.5%。

新加坡贸工部8月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该国电子和精密工程产业集群的增长带动了制造业的整体增长,新加坡今年二季度经济增长2.9%,超过了三个月前金管局季度调查报告中经济学家和分析师所预测的2.7%的增长。

贸工部当时将对今年新加坡的经济增长预估范围从1%-3%缩小至2%-3%,并表示其主要观点为今年全年GDP增长将在2.5%左右。这与8月8日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国庆献词时所做的预测一致。

金管局新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经济学家和分析师预测今年三季度该国经济增长会加速,增长率预计将达到3.1%。而三个月前他们预测的三季度经济增长率为2.8%。

从行业来看,受访的经济学家和分析师认为今年各行业增长会出现不均衡状况。其中,他们看好制造业和金融及保险业继续强劲增长,预测这两个行业的增长率将分别达到6.6%和2.9%,高于之前预测的5%和1.9%。但他们不看好建筑业和住宿与餐饮服务业表现,预测这两个行业会分别萎缩4.2%和1.5%,低于之前预估的0.2%和1%的增长。

他们预测,今年新加坡非石油国内出口将增长7.4%,高于此前预测的5.6%;消费价格指数增长0.8%,比之前预测的低0.1个百分点;核心通胀率将达1.6%,比之前预测高了0.1个百分点;失业率将达到2.2%,比之前预测的2.4%略有下调。

相关推荐
提供专业法律服务 与中国企业共发展:专访新加坡立杰律所律师丘健雄

新加坡立杰律师事务所中国国际仲裁与工程业务负责人丘健雄律师近日接受记者专访,畅谈中国经济与法制发展成果和机遇,分享立杰支持中国企业出海的经验。

汇添富首只中新ETF互通产品在新上市

3月20日,汇添富基金与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新加坡综合资管机构辉立资本(Phillip Capital Management)联合推出的辉立-汇添富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在新加坡交易所挂牌上市,该产品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与新加坡交易所的ETF产品互通计划上市。

2024国际产业合作大会(新加坡)暨中国机电产品品牌展览会盛大启幕

3月19日,在中国商务部和新加坡贸易及工业部的指导与特别支持下,由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新加坡中华总商会共同主办的2024国际产业合作大会(新加坡)暨中国机电产品品牌展览会在新加坡博览中心隆重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