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津港开通第三条国际货运班列线路

来源:大陆桥物流联盟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09-06 09:18:57

日前,搭载着82个标箱、货值约1467.3万元的首列经阿拉山口口岸出境的“天津-哈萨克斯坦”国际铁路货运班列办结通关手续,标志着继二连浩特口岸、满洲里口岸之后,天津港开通了第三条国际货运班列线路。

为更加精准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天津海关下属新港海关还建立了与“一带一路”相关海关的专门通关协作机制,加强与天津企业转关出口、过境业务关系密切的二连海关、阿拉山口海关联系配合,确保业务运行便捷顺畅。在现场设置专门服务窗口,提供专业化指导和服务,及时有效解决企业业务疑难,提升“一带一路”相关业务通关效率。

相关推荐
天津“走出去”合作平台助津企“抱团出海”

天津市“走出去”合作平台搭建近两年来,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服务天津外经贸企业首次超过4000家,对全市外贸出口的渗透率首次超过30%,较平台成立前提升了将近一倍,高于全国平均水平9个百分点

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中国的发展为全球发展与进步提供强大的推动力

日前,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沙赫拉特·努雷舍夫在北京接受新华网书面专访时表示,作为世界上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主要贸易伙伴,中国的发展为全球发展与进步提供强大的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