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银川—德黑兰国际货运班列开通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09-06 08:40:14

新华社银川9月6日电(记者任玮、杨泽)5日,首趟银川—德黑兰国际货运班列缓缓驶出银川铁路南站。50个铁路集装箱中装载着来自宁夏、河北、山东、江苏等地的机械设备、日用百货、陶瓷餐具、水晶制品等,货物总重约567吨,货值约160万美元。专列由银川始发,经霍尔果斯口岸出境,途经哈萨克斯坦、土库曼斯坦,最终抵达伊朗德黑兰站。 

“这趟班列运行全程8243公里,预计运行15天左右,比传统海运可节省20多天时间,大幅降低了我们的物流成本。”银川—德黑兰国际货运班列承运企业兰州捷时特物流公司银川分公司负责人梁华说。 

据了解,银川—德黑兰国际货运班列,途经哈萨克斯坦、土库曼斯坦、伊朗等中亚、西亚国家,沿线国家与我国双边贸易额超过2300亿美元。 

宁夏商务厅副厅长孔国华说,银川—德黑兰国际货运班列拥有我国陇海线以北、京包—临哈线以南的西向出境陆路通道优势,成为连通我国华北、西北与中亚、西亚国家的低成本便捷陆路通道。这将有利于促进我国与中亚、西亚国家开展经贸合作。 

为保障班列顺利通关,银川海关对班列货物实行全天候预约通关,并建立了通关协作长效机制,联系协调口岸海关保证班列顺利通关,通过推进关检“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加快通关速度。

相关推荐
2023网上丝绸之路大会深化“一带一路”互联网领域务实合作

记者9月4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作为第六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的重要活动之一,2023网上丝绸之路大会将于9月21日至22日在宁夏银川市举办。

第六届中阿博览会期间将举办“一带一路”贸易投资促进大会

记者8月22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六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将于9月21日至24日在宁夏银川市举办,作为本届博览会的重要活动之一,“一带一路”贸易投资促进大会将于9月21日至22日举办。

浩吉铁路万吨重载列车开行突破1000列

2月10日,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月10日10时46分,随着71455次万吨重载列车从靖边东站缓缓驶出,一路南下驶往湖北省襄州北站,标志着浩吉铁路累计开行万吨重载列车突破1000列,“北煤南运”大通道优势进一步凸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