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瑞银下调印度GDP增长预期至6.6%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09-05 15:27:38

新华丝路网孟买9月5日电(记者张亚东)经济增速的持续下滑使得一些金融机构开始下调印度经济增长预期。瑞银将印度GDP增长预期从此前的7.2%下调至6.6%。

印度经济增速至少已经连续五个季度趋缓,下滑趋势早已形成。2016年10-12月,印度GDP为7%,今年1-3月,GDP为6.1%,4-6月更是降为5.7%。

在此背景下,瑞银将印度2017-18财年经济增速从此前的7.2%下调至6.6%,并同时将2018-19财年的经济增速从原先的7.7%下调至7.4%。

对印度经济增长持谨慎态度的不只瑞银一家。印度年中经济调查表明,经济学家对印度今年完成增长7%的目标基本没有信心。

印度国内评级机构Crisil也于近期将印度经济增长的预期从原先的7.4%下调至7%。这家机构称,在接下来的数个季度,印度经济将承受商品服务税(GST)改革的冲击。

印度国家银行对未来的经济增长更不乐观。其在近期的一份报告中指出,印度2017-18财年的经济增速可能还达不到6.5%。

相关推荐
高盛、花旗上调2024年中国经济增速预测

高盛、花旗近日分别发布报告表示,2024年中国经济开局良好,预计中国政府设定的“5%左右”的GDP增速目标可以实现,并上调对2024年全年中国GDP增速预测。

印度成俄罗斯最大药品供应国

俄罗斯药品市场分析机构的数据显示,印度去年成为俄罗斯最大的药品供应国,超过此前两年占据领先地位的德国。

日本上调去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速

日本内阁府11日发布二次统计报告,将2023年第四季度日本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速小幅向上修正至0.1%,按年率计算增幅为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