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与塔吉克斯坦政府签署《中塔合作规划纲要》

来源:国家发改委微信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09-05 10:11:48

8月31日,在习近平主席与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见证下,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与塔经济发展和贸易部部长希克马图洛佐达代表两国政府签署了《中塔合作规划纲要》。

当前,中塔双边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高层互访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在多个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中方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后,塔方积极响应并全力支持,成为第一个与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合作文件的中亚国家。此次《规划纲要》的签署,将推动中塔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全面务实合作,加强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切实造福两国人民。

《规划纲要》共六大部分,分别是合作范围、合作原则、合作愿景、合作重点、实施机制以及其他。中塔双方将以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为契机,扩大和深化安全、基础设施建设、投资、经贸、能源资源、农业、金融、人文、生态环保等领域合作,并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合作实施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