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2017金砖国家投资环境报告》亮相厦门会晤被点赞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09-04 19:10:00

金砖报告

图为《2017金砖国家投资环境报告》亮相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新闻中心(记者刘小云 摄)

新华丝路网厦门9月4日电(记者刘小云)自9月2日起,由中国经济信息社和普华永道共同编著、新华出版社出版的《2017金砖国家投资环境报告》亮相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新闻中心,向国际社会全面展示金砖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客观反映金砖五国的投资环境,受到与会嘉宾和记者的高度关注和普遍好评。

正值金砖国家贸易投资合作朝着务实方向发展之际,该丛书的推出为政府、机构、企业挖掘“金砖”投资机遇提供权威指南和战略建议。该报告一套五册,中英文合订,汇集了金砖五国最新投资政策、宏观经济运行状况及营商风险研判等。

来自南苏丹电台的一位记者对南非投资环境报告很感兴趣,认为这是一份非常实用的报告。“特别是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非洲期待来自中国的投资,这将为致力于投资非洲的企业提供有价值的参考。”他指出。

金砖

图为9月2日南苏丹电台记者在新闻中心翻阅《2017金砖国家投资环境报告》 (记者刘小云 摄)

一位拉美媒体记者表示,金砖国家之间的投资潜力很大,该丛书介绍了金砖五国的经济发展规划,为企业寻求商机做出指引。“我希望‘金砖’朋友圈可以越来越大,能够扩展到拉美其他国家如墨西哥、阿根廷,让他们共享金砖国家机制的益处。”

不仅媒体,参会的各国企业和政府官员也对丛书表示赞赏,把它称作是金砖国家投资的“及时雨”。一位巴西工商代表表示,中巴合作将继续深入,本次会晤期间将签订一系列投资合作协议,该丛书将为企业把握投资方向、规避投资风险提供参考。

此外,中国经济信息社还在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新闻中心推出了《新华丝路宣传手册》,向与会政府、机构和企业宣介新华社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级综合信息服务平台。

金砖报告3

图为《新华丝路宣传手册》在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新闻中心展示(记者刘小云 摄)

中国经济信息社全力打造的“新华丝路”是新华社以“一带一路”为核心,面向政府、企业、机构提供综合信息服务的市场化产品,涵盖“信息平台、投资顾问、智库总汇”三大特色板块,可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各级政府部门及相关企业提供一站式线上线下综合服务,如信息查询、国别研究、项目发布、交易撮合等。

相关推荐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举行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4日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主持会晤。南非总统祖马、巴西总统特梅尔、俄罗斯总统普京、印度总理莫迪出席。五国领导人围绕“深化金砖伙伴关系,开辟更加光明未来”的主题,就当前国际形势、全球经济治理、金砖合作、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等深入交换看法,回顾金砖合作10年历程,重申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金砖精神,达成一系列共识,为金砖合作未来发展规划了蓝图、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