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首届中国-瑞士文化旅游节在日内瓦拉开帷幕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09-04 09:46:00

新华社日内瓦9月4日电(记者刘曲)首届中国-瑞士文化旅游节1日在瑞士第二大城市日内瓦拉开帷幕。活动以2017“中瑞旅游年”为背景,通过中国艺术展览、文艺汇演、饮食文化等多种方式,让瑞士人民更加全面直观地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 

本次中瑞文化旅游节由中国国家旅游局驻苏黎世办事处、瑞士中华文化促进会、瑞士文化经济促进会协会共同举办。在为期3天的活动中,瑞士人民不仅能欣赏到古筝和琵琶演奏、民族舞蹈、舞龙舞狮、功夫武术等中华文化特色表演,还能亲自体验剪纸、刺绣、雕刻、书画等传统中国手工艺术,品尝多种中国美食。 

出席旅游节开幕式的中国驻瑞士大使耿文兵表示,2017“中瑞旅游年”活动启动以来,双方赴对方国家旅游人数和去年同期相比明显增多,尤其中国赴瑞士游客人数增速较快。据瑞士一些著名景点统计,中国游客已占赴瑞外国游客人数的30%至40%。 

同时,中国游客在瑞士的消费也有明显上升,较其他国家赴瑞游客每人每天平均多消费70瑞郎(约合480元人民币)。耿文兵介绍说,“中瑞旅游年办得好”、“我们欢迎中国游客”是他最近走访瑞士多个州时听到最多的两句话。 

日内瓦州旅游局局长菲利普·维尼翁在接受采访时说,中华文化对许多瑞士人来说仍然显得有些陌生。因此,像中瑞文化旅游节这样的活动是瑞士人了解和亲自体验中国文化和传统的绝佳机会,可以更直观地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 

根据中国国家旅游局的数据,中国已成为瑞士第四大旅游客源国。

相关推荐
比亚迪两款车型入围世界汽车大奖三强名单

近日,世界汽车大奖(World Car Awards)在日内瓦车展上公布了2024年三强入围名单。

春节,孙校长在日内瓦讲中国故事

农历新年之前,邻近日内瓦机场的大型室内购物中心巴勒克塞特和日内瓦华文基金会共同举办“中国新年”展示活动。

在万国宫感受中国年味走向世界

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中国常驻日内瓦代表团、中国常驻世界贸易组织代表团2日联合举办农历新年庆祝活动,来自51个国家和15个国际组织的约300位各国使节和代表聚集日内瓦万国宫,感受走向世界的中国年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