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2017盂兰文化节”在港开幕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09-04 09:46:36

新华社香港9月4日电(丁梓懿 章颖)“2017盂兰文化节”1日在香港维多利亚公园举行开幕仪式。活动于1日至3日举行,两项重点比赛亲子盆供堆叠比赛与抢孤竞赛将分别于2日及3日进行。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在开幕典礼中致辞表示,盂兰文化最重要的精神在于慎终追远、孝亲报恩、行善济贫、博爱互助。每年的盂兰胜会是一个广为人知、代表香港传统习俗和多元性的节日,也是中华文化的重要部分。 

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主席陈幼南表示,总会在近几年建立盂兰胜会网站,出版盂兰相关书籍等,希望将盂兰胜会慈善济贫和孝亲报恩的美德传递给公众。盂兰文化节是其中的重中之重,希望通过这一系列活动,吸引多些青年人认识、了解潮人盂兰胜会。 

现场中央设立了一座大型“祈福香港”许愿区,不少市民正排队等待上台许愿。活动总统筹胡炎松向记者表示,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在这个重要的日子里,特别举行“祈福香港”活动,以天圆地方概念设计“天地许愿区”,让市民以许愿卡为自己、亲朋、香港许愿。 

活动首日便吸引大批市民及游客前来参观。记者在现场看到,盆供堆叠体验区、盂兰茶文化工作坊、潮人学堂等处聚集了不少市民参与体验。还有不少市民加入导赏团,由经过培训的年轻导赏员为他们讲解盂兰胜会的历史及文化。 

本届盂兰文化节还包括盂兰文化展览区、水墨工作坊、书法工作坊、3D主题拍摄区和美食摊位等活动。

相关推荐
梵高光影艺术展将亮相香港第二届“艺术@维港”活动

香港第二届“艺术@维港”活动将于3月25日至6月2日举行,其中“梵高·乐印”艺术展将在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广场举办,在光影交错中将梵高的艺术精粹与维港美景同时呈现。

港深业界共议河套香港园区发展

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香港园区建设进度怎样?

一揽子举措助推内地香港金融合作更进一步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和香港金管局决定推出六项政策举措,内地和香港的金融合作有望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