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银川当代美术馆将呈现“环保、跨界、多元”三大“非常展览”

责任编辑:宁夏分站 杨柳 2017-09-03 09:22:01

9月2日,记者从宁夏银川当代美术馆了解到,该馆将于2017年9月3日至12月17日举办“非常持续——环保启示录”、“非常建筑”展览以及 “阿拉巴·马德富纳”——瓦尔·肖基个展。届时“环保、跨界、多元”三展并观,呈现一次非常展览,聆听艺术领域的价值观与“社会性”的共同价值体系碰撞时的探讨与对话。

QQ截图20170903161903

据了解,此次展览包括中国、埃及、瑞士、韩国、日本、中国台湾及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34位(组)艺术家,他们以各自在其领域的文本观念,使用可回收利用的材料,创作包括摄影、绘画、装置、建筑等多种艺术形式的作品,关注于寻常物及废弃物的再使用、环境保护议题、及全球化带来的问题探讨,企图表达在全球化的巨变中,人类文明的反省姿态。

QQ截图20170903162042

环保和艺术的紧密结合是一件颇有趣味、颇有价值的事,“非常持续——环保启示录”,此展通过讨论人类社会与自然环境的可持续性发展、艺术创作材料的再利用、建筑跨界的凝视等议题,尝试探讨在消费主义盛行下的今天,人类文明的多元化可能性。艺术家们将生活的变迁娓娓道来,表现方式不再局限于传统的材料,每种材质都取自于生活,理性与美学并存,开启全球性对话。光明网记者王建宏 伍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