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格力发布G-IEMS局域能源互联网系统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王凡 2017-09-03 09:51:00

新华丝路网柏林9月3日电(记者张远 胡尊元)在德国首都柏林9月1日举行的国际电子消费展(IFA)上,格力面向全球发布G-IEMSIEMS局域能源互联网系统。

这一系统融合高效发电、安全储电、可靠变电、高效用电、实时能源控制、能源信息集中管理、轻量化交互的完整生态系统,可能将促进全球能源产业向着清洁化、智能化更进一步。

通过这一系统的调节,未家用电器可能根据能耗曲线设置最佳的开关时间,建筑能耗控制依据需求和实时电价进行动态调整,城市能源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依据天气和事件变化实现最优调控;沙漠和大海安装的各种新能源发电设备,可以通过程序进行竞拍投资、自由交易;每个人、每件物品都头顶碳排放状态条并可随时进行交易,只需在平板电脑上手指轻划,就能把多余的能源,如自家屋顶光伏电卖给附近需要充电的陌生人……

发布会上,德国科学院院士、诺贝尔奖预选工作组成员利奥·洛伦茨说,这个能源互联网系统的成功研发,对于世界节能减排事业意义重大,将推动节能减排迈向新台阶。

按照格力市场部部长陈自立的介绍,格力G-IEMS局域能源互联网系统是希望打造一幅“未来之城”的图景。依托这个系统,未来城市可以想象成为一座“光伏城”,每个家庭均可配有光伏发电、户用储能,对接电网,单一个体自发自用,余电交易。光伏解决能源供给,储能解决能源存储,变流解决能源转换,光伏空调、直流电器解决用电应用。未来,电网更多提供能源传输通道,每个用户都将同时成为能源的生产者,集中发电将可减少。

陈自立说,希望未来这个系统促进全球能源共享,互联互通,构建家庭、工厂、社区、园区,进一步到城市的网络化能源新世界。(完)

相关推荐
格力巴西举办首届格力杯慈善足球赛

日前,格力巴西在巴西北部城市马瑙斯举办格力杯慈善足球赛,格力公司销售人员和前巴西国家队球员组队为当地群众带来一场足球盛宴。

格力公司与巴西国家工业技能培训服务中心成立联合实验室

格力公司与巴西国家工业技能培训服务中心(SENAI)7日在里约热内卢为两所联合实验室正式揭牌,目前,格力公司已经在巴西建成四个联合实验室,每年为当地制冷市场输送超过10000个从业人员。

通讯:展现中企风貌 助力“一带一路”建设——记格力深耕巴西20载

20年来,格力巴西从建厂伊始仅有内外机各一条生产线,到如今蓬勃发展、陆续引进各系列产品生产线,拥有完善的配套测试、自动化等全套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