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全球10大葡萄酒品牌排行榜揭晓 张裕第四

来源:中经社 责任编辑:挑灯 2017-09-03 17:20:29

全球瞩目的金砖峰会即将在中国厦门启幕,这是继“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之后,中国主场外交的又一件大事。重返世界舞台中央的中国,越来越多的民族品牌走向全球,大国的文化自信与日俱增。

有着125年历史的张裕,在全面国际化战略下,凭着传奇品质,逐渐赢得全球消费者的赞誉,成为中国软实力的一张新名片。

张裕葡萄酒在德国身影

由全球最具影响力的酒类贸易专业媒体Drinks Business(《饮料商务》杂志)发布的2017年度“全球十大葡萄酒品牌排行榜”(Top 10 global wine brands 2017),张裕以2016年1500万箱的年销售量排名第四位。

Drinks Business指出:“该公司的出口业务取得切实成效,在所有重要的欧洲市场及俄罗斯市场获得了分销渠道,其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赤霞珠干红已经证明了自己的成功。”

张裕葡萄酒海外身影

巧合的是,在WORLD'S TOP MOST(《世界之最》网站)上月公布的2017年“世界十大最受欢迎葡萄酒品牌排行榜”(Top 10 Best Selling Wine Brands In The World),张裕同样荣登第四位。作为中国唯一拥有百年历史的葡萄酒品牌,张裕在全球消费者心目中的品牌美誉度由此可见一斑。

张裕葡萄酒出现在海外越来越多人的餐桌上

全球十大葡萄酒品牌排行榜”列出的张裕产品系列,包括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辽宁张裕黄金冰谷冰酒酒庄、新疆张裕巴保男爵酒庄、陕西张裕瑞那城堡酒庄、北京张裕爱斐堡酒庄、烟台张裕卡斯特酒庄。据了解,早在2013年3月,英国皇家酒商BBR(全称Berry Bros. & Rudd)就为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和辽宁张裕黄金冰谷冰酒酒庄的产品提供永久货架位置,成为唯一进入BBR销售的中国酒庄酒。

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酒近期在俄罗斯正式开售

今年4月,英国最大的连锁超市乐购(Tesco)开售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赤霞珠干红,引起《每日邮报》等英国媒体的高度关注。此外,在荷兰DELTA WINES、瑞士BATAILLARD、波兰CERVILLE、俄罗斯TS GROUP、美国SCARPETTA等高端葡萄酒销售及消费场所,均有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的葡萄酒与世界名庄酒同台竞技。在2017年ProWein(德国杜塞尔多夫国际酒展)期间,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出品的2013年份摩塞尔家族赤霞珠干红入选“ProWein:杰西丝•罗宾逊最喜欢的葡萄酒”专题讲座,杰西丝•罗宾逊是拥有世界葡萄酒大师(MW)头衔的英国著名酒评家,著有《世界葡萄酒地图》、《酿酒葡萄品种》和《牛津葡萄酒词典》等经典之作,在葡萄酒世界拥有崇高威望。

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酒上榜杰西丝2017最爱酒单

更值得一提的是,张裕旗下旗舰品牌张裕解百纳干红现已出口到包括“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内的欧美亚28个国家,进入欧洲5000多家销售点销售,成为深受欧洲消费者认可的中国葡萄酒。张裕解百纳干红自1931年问世以来,全球累计销售量已突破4.6亿瓶,成为世界上销售量最大的葡萄酒大单品之一。

据Drinks Business报道,2016年全球葡萄酒消费量达242亿升,其中,中国的葡萄酒消费量达17.3亿升,增长了7%。预计到2020年,中国将超越英国,成为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葡萄酒市场。

根据中国海关数据,Drinks Business曾在今年6月评选出“中国十大葡萄酒进口商”,以张裕先锋国际酒业公司为平台开展进口酒业务的张裕公司排名第二。

张裕法国富郎多干邑酒庄

张裕法国波尔多蜜合花酒庄

张裕西班牙爱欧公爵酒庄

张裕智利魔狮酒庄

据报道,张裕继2013年收购法国富郎多干邑酒庄(Roullet-Fransac)、2015年收购西班牙爱欧公爵公司(Marques del Atrio)和法国波尔多蜜合花酒庄(Chateau Mirefleurs)之后,今年又进军智利,收购智利魔狮酒庄,积极从中国最大的葡萄酒生产商转型为全球领先的葡萄酒品牌运营商。

相关推荐
点亮乡村孩子运动梦想 康师傅包装饮用水“挺你”计划圆满收官

随着杭州亚运会的召开,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的大国担当,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注入了体育文化力量。

“安心挺你”一路生花 康师傅包装饮用水与青少年共同发光一起闪亮

近期,“安心力量 挺你到底”公益纪录片视频在新华网上线,片中所展现的无畏追梦、向光而行,让很多人动容,梦想的力量再次击中大众心弦。

2023全球生态品牌认证榜单发布,海尔蝉联“领航者”

8月29日,2023(第二届)生态品牌大会在北京举行。发布了“2023年生态品牌势能图”,今年共有18个标杆品牌获得生态品牌认证。其中,海尔处于势能图的最高象限,再次获评生态品牌“领航者”。大会同期举行了《生态品牌发展报告(2023)》新书首发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