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新西兰二季度对外贸易形势良好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09-01 14:09:54

新华社惠灵顿9月1日电(记者宿亮)新西兰统计局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黄油和肉类产品价格增长影响,新西兰今年二季度贸易条件指数上涨1.5%,接近历史同期最高纪录,表明该国对外贸易形势良好。 

贸易条件指数是出口价格指数与进口价格指数相比得出的贸易指标,用来显示一国贸易情况好坏。贸易条件指数上涨1.5%,意味着同样数量的出口所得能够换取的进口产品增加1.5%。 

统计局分析师当天表示,主要由于肉制品和乳制品价格上涨,新西兰二季度出口价格指数增长2.4%。受机械和汽车进口价格波动影响,当季进口价格指数上涨0.9%。

相关推荐
深圳市领导会见新西兰驻华大使

3月27日,深圳市副市长张华会见新西兰驻华大使毛瑞一行。

“奇异果包船”来了

3月26日,装载2100多吨新西兰佳沛新鲜奇异果的“科槐号”散装水果冷藏货船靠泊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南港码头,这是2024年新西兰全球首艘水果专船。

新西兰经济陷入技术性衰退

新西兰统计局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新西兰国内生产总值环比下降0.1%。鉴于去年第三季度新西兰经济环比下降0.3%,连续两个季度经济萎缩,新西兰经济已陷入技术性衰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