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克罗地亚将开征不动产税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09-01 08:49:01

据克《媒体摘编》(Mediascan)报道,克罗地亚总理普连科维奇称,财政部正组织专家对开征不动产税进行相关研究,未来数周内将揭晓该税具体开征时间。财政部部长马里奇(Zdravko Maric)强调,不动产税其实并非新税,不会给家庭带来额外负担,实质是对此前三种收费的整合和代替。

经济学家诺沃特尼(Damir Novotny)撰文对开征不动产税表示支持,并列出如下支持原因:一是可为地方政府提供稳定的财政收入,进而更好开展地方性公共建设。二是可降低税收对消费和劳动力的依赖,进而提高克经济竞争力。三是推迟征税将削弱个人所得税减税效果,因为其中涉及个税抵扣事项。四是多数欧洲国家已经开征不动产税。

相关推荐
中企承建克罗地亚基建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中国路桥公司承建的克罗地亚斯普利特武切维察道路连接线项目19日在斯普利特举行开工仪式。

香港与克罗地亚签订税务协定

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与克罗地亚政府财政部长马尔科·普里莫拉茨24日代表各自政府签署全面性避免双重课税协定,该协定将在双方完成有关的批准程序后生效。

海康威视克罗地亚办公室开张仪式在萨格勒布举行

海康威视克罗地亚办公室开张仪式6日在萨格勒布举行,中国驻克罗地亚大使齐前进、克罗地亚政府及有关合作方代表50余人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