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东欧四国大力发展地铁交通 布达佩斯只翻修而无发展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08-31 09:26:13

据《匈牙利联合报》8月30日报道,布达佩斯正忙着地铁3号线的翻新工程和新建5公里长的新电车轨道,而邻国城市也正在发展公共交通网络:华沙正在建设新的电车和地铁线路、布加勒斯特正在新建两条新的地铁线路、布拉格新建20公里长的有轨电车轨道。

欧盟提供给匈牙利的2014年至2020年的经费,布达佩斯将大部分的资金用于翻新地铁3号线。虽然早已有翻新的需要,但现在这工程并不能被称为是一个发展。没有延长或发展地铁网络,没有提升地铁的服务,列车也不是新的,只是翻修。

匈牙利媒体查看其他得到欧盟和非欧盟补助的城市,到2019年底他们的公共交通网络都将进行发展建设。布拉格、华沙和布加勒斯特与布达佩斯有许多共同的特点,所以他们选了这些城市进行考察。

布加勒斯特大约有70公里的地铁线路和140公里的有轨电车轨道。布拉格有超过60公里的地铁线路和超过140公里的有轨电车轨道。布达佩斯只有40公里的地铁线路和140多公里的电车轨道。华沙还不如布达佩斯,只有将近30公里的地铁线路和130公里的电车轨道。

布拉格和布加勒斯特的地铁线路比布达佩斯的长,但布达佩斯却是拥有最大的电车轨道系统的国家。

在开发公共交通上,四个城市中,布达佩斯排名最后。投资最多费用在地铁3号线的改造工程,超过4亿5000万欧元。在所有动议的项目中,只有1路有轨电车进行轨道延长工程。新增Vörösvári street 和Aranyvölgy 的一段轨道耗资3400万欧元, 而新增Fehérvári street 和Kelenföld的一段延长路线花费2800万欧元。

布拉格正使用欧盟的资金建设五条新的有轨电车线路,共20公里长。这些新线路将链接两个大住宅区,北部延伸至Bohnice,而东南部延伸至亚哈杰(Haje )地铁站。16.5公里长的三条线路将从欧盟资助建成,现在已花费2亿8600万欧元。另外两条较短的新线路将由首都市政府拨款建造。这两条线路共3.6公里长,耗资3900万欧元。

虽然布拉格现在没有新建地铁线路,但已经规划了一条长达10.6公里的新地铁线。建设最快于2018年开始施工,但是还未确定如何筹集费用。

布加勒斯特建造了最新的线路,把所有城市的资源投放在此项目。在2018年拨款1亿6400万欧元为布加勒斯特地铁4号线向北延伸2公里至Straulesti。地铁5号线的第一部分将在从Râul Doamnei 和 Ialomiţei 至Eorilor至间新建9公里路段, 耗资7亿600万欧元,其中获得欧盟资助410万欧元。布加勒斯特的城市领导层承诺将完成19公里长的5号线,并在2020年新建16公里长的地铁线路连接市中心和机场(将耗资3亿8000万欧元)。然而,没有新建新的有轨电车线路。

华沙将建设最多新线路,但是他们有很多项目要赶紧完工。第一条地铁线路于1995年开通。他们将投入7亿300万欧元整修电车线路。这些发展项目已经宣布了很长的时间。华沙将重建一条10公里长的线路通往Wilanow,还有一条4.5公里长的新线路通往Goclaw。

华沙地铁2号线于2015年开通,将延长7公里。计划在连接东西的线路上新建三个车站。预计工程将于2019年完成,将耗资5亿1600万欧元。

捷克铁路使用捷克制造的电车,波兰铁路使用波兰制造的电车。

布达佩斯落后的原因是没有购买新列车。华沙和布拉格在这方面遥遥领先,他们的火车都是在他们自己国家制造的。虽然匈牙利政府计划振兴汽车工业,但这些计划远未成为现实。

过去十年,匈牙利购买了40列Combinos和47列CAF电车,华沙买了280辆在波兰制造的PESA电车,布拉格买了310辆捷克制造的Skoda电车。华沙计划新购至少123辆电车,尽管只在2019年才能完成制造更多新电车,华沙仍希望购入213辆新电车。布拉格也在扩大:不断有新的Skoda电车投入服务。

布达佩斯有机会要求77辆CAF有轨电车,但到目前为止,什么也没有发生。据匈牙利媒体报道,匈牙利确实计划要求新的CAF有轨电车,但不知道具体数量。然而,有传言说将会添加20-23辆新电车。

至于地铁列车,匈牙利有222辆完成整修的俄罗斯列车,整修费用都是通过贷款。这些老式的苏联列车仍在布拉格和华沙运行,在华沙的旧火车还没有翻新,比匈牙利的车辆还要年轻10-15年。455辆列车在布拉格翻修,比匈牙利的数量翻了一倍,全部由Skoda承办。

相比之下,在欧盟资助的条件下,匈牙利在发展方面远远落后于其他三个国家。布拉格建造的线路是匈牙利的四倍,华沙在地铁和电车路线的发展上远远领先于布达佩斯,而且在布加勒斯特已经建造了两条新的线路,尽管那里还未发展有轨电车。

布达佩斯的列车也落后于布拉格,而华沙还未升级使用车门落地的有轨电车,相信也不会在短期内有任何改变。但是,布达佩斯的车站比布加勒斯特的好。

另外,捷克和波兰的首都购买他们自己国家制造的电车。而匈牙利看来只想利用欧盟资金来翻新地铁3号线的俄产列车。

相关推荐
匈牙利学生描绘“我心中的中国龙”

由中国驻布达佩斯旅游办事处和匈牙利布达佩斯动物园联合举办的“我心中的中国龙”彩绘灯笼颁奖仪式24日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成功举办。

全球连线|上海直飞布达佩斯客运航线复航

一架从上海浦东机场起飞的客机11日降落在布达佩斯李斯特国际机场,标志着中国东方航空公司上海直飞布达佩斯客运航线正式复航。

上海直飞布达佩斯客运航线复航

一架从上海浦东机场起飞的客机11日晨降落在布达佩斯李斯特国际机场,标志着中国东方航空公司上海直飞布达佩斯客运航线正式复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