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西安市印发《“一带一路”建设2017年行动计划》

来源:西安新闻网 责任编辑:博玉 2017-08-30 13:13:56

记者19日从市政府获悉,《西安市“一带一路”建设2017年行动计划》正式印发,我市将在深化开放平台建设、建设丝路文化高地、建设对外交往中心、深化对外经贸合作和深化金融平台建设等方面同步发力,深度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做实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

《行动计划》明确,我市将构建国际开放门户,在推进外商投资负面清单管理模式、“一口受理”并联审批、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等方面先行先试,充分释放自贸区的示范带动效应,探索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西安经验。并加快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建立和完善跨境电子商务服务体系和管理机制。

深化国际旅游合作,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口岸实行部分国家人员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签订旅游合作框架协议、合作备忘录,共同举办国际旅游展会。加快西安市民及游客接待中心和旅游大数据中心建设,加强旅游服务信息互联互通,打造“智慧旅游”城市。在环保和生态领域合作方面,推进西安市与瑞典于奥默市垃圾分类项目合作,在西安浐灞生态区开展试点,完善现代城市垃圾网格化管理体系。同时加快骨干企业和优势民营企业“走出去”步伐,推动装备制造、光伏、电力设备等优势产业向海外布局,拓展“海外西安”发展空间,让“西安智慧”服务全球。

相关推荐
一季度我国对“一带一路”共建国家非金融类直接投资额增长12%

商务部综合司司长杨涛表示,一季度我国对“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非金融类直接投资达543.2亿元,增长12%,占同期对外投资总额的22.4%。

“合作机制架起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税收领域的桥梁”——“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举办五周年特别活动

在参访活动中,驻华使馆官员和国际组织专家纷纷表达了对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刻认同,对“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所取得成果表示由衷祝贺,对共建“一带一路”发展前景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