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联合国官员促解决利比亚经济挑战 防人道危机恶化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08-30 15:53:43

联合国安理会8月28日下午就利比亚局势举行了会议。一个月前上任的秘书长利比亚问题特别代表加桑·萨拉梅(GhassanSalamé)向安理会汇报了该国的最新局势。萨拉梅表示,利比亚人民对于不断恶化的生活状况感到困惑,除非利比亚的经济挑战得到解决,否则该国的人道主义危机将会很快恶化。  

秘书长新任利比亚问题特别代表萨拉梅28日在联合国利比亚特派团位于该国首都的黎波里的办公室通过视频向安理会做了这次汇报。  

萨拉梅表示,他在利比亚国内已经前往了六个城市和地区,除南部由于限制而尚未能成行。在他所到之处,以及在与利比亚各方的会谈中,他感到利比亚人民对不断恶化的生活条件感到困扰。他也曾亲眼目睹人们排队长达12个小时仅仅是为了领取价值25美元的月工资。由于汇率令人震惊的缺口,外国教师纷纷辞职,利比亚各大学的院系一个接一个关闭。同时,人们疲于缺电、缺水,而电话系统和互联网则彻底关闭。这些现象发生在一个资源丰富的石油生产国令人感到困惑。  

萨拉梅称:“那种以多数人的困扰为代价而实现少数人利益的根深蒂固的政治经济的掠夺是很明显的,似乎这个国家正在用自己的资源来为自己的危机添油加火。”  

萨拉梅强调,利比亚人民的福祉是利比亚未来稳定的基础性要素。因此,他将致力于与合作伙伴一道努力,确保实现该国的宏观经济愿景,帮助当局提供基本服务。  

此外,萨拉梅指出,利比亚人生活在对犯罪、绑架和武器扩散带来的威胁的恐惧当中。同时,伊黎伊斯兰国和基地组织附属恐怖团体、外国战斗人员和雇佣兵、武器走私和跨界黑市带来的挑战已经超出了利比亚的边界,对邻国和更广泛的国际社会构成威胁。非正常移民以及人口贩运网络赚到的收入也已经对利比亚某些地区的稳定构成了直接威胁。

相关推荐
美国去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速修正终值为3.4%

美国商务部28日公布的最终修正数据显示,2023年第四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3.4%,较此前公布的修正数据上调了0.2个百分点。

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董建国出席联合国人居署治理机构联合主席团会议

3月21日至23日,联合国人居署治理机构联合主席团会议在墨西哥城举行。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董建国率团出席会议并作主旨发言。

新西兰经济陷入技术性衰退

新西兰统计局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新西兰国内生产总值环比下降0.1%。鉴于去年第三季度新西兰经济环比下降0.3%,连续两个季度经济萎缩,新西兰经济已陷入技术性衰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