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2017APEC第三次高官会在越南胡志明市举行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08-30 11:17:13

新华社胡志明市8月30日电(记者乐艳娜 陶军)2017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三次高官会29日在越南南部的胡志明市开幕,聚焦经济、贸易、投资等议题。 

此次高官会共持续两天,来自APEC成员经济体、东盟秘书处、太平洋经济合作委员会、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等组织的近200名代表与会。会议将主要审议APEC自第二次高官会以来取得的重要成果,并检查APEC未来活动的各项筹备工作进展。  

29日,与会代表主要围绕机制体制改革、人力资源开发、茂物目标、电子商务、区域贸易协定、自由贸易协定、亚太自由贸易区、辅助产业等内容展开了讨论。 

2017APEC峰会将于11月在越南中部城市岘港举行。

相关推荐
共话中国经济新机遇 | 全球知名投资人吉姆·罗杰斯:中国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惠及全球

全球知名投资人吉姆·罗杰斯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视频采访时说,在近日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第三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中国释放出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明确信号,“这极为重要”,对世界和中国都非常有益。

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同东道主嘉宾非正式对话会暨工作午宴在旧金山举行

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同东道主嘉宾非正式对话会暨工作午宴16日在美国旧金山举行。会议以“可持续、气候和公正能源转型”为议题。

亚太经合组织部长级会议闭幕

亚太经合组织部长级会议15日在美国旧金山闭幕。为期两天的会议围绕支持多边贸易体制、区域经济一体化、供应链合作、数字经济、促进包容、可持续贸易投资等议题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