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第十届禹州·中国钧瓷文化旅游节将开幕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08-30 14:07:14

河南省禹州市27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了“第十届·中国禹州钧瓷文化旅游节暨神垕古镇品牌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本届钧瓷文化旅游节将以“钧瓷走向世界,世界向往神垕”为主题,将于9月29日在禹州市神垕古镇开幕。

本届禹州钧瓷文化旅游节在延续历届主题设计展、艺术博览会、钧瓷国际贸易交流基础上,将增加钧瓷文化旅游采风、古镇美食体验、名家摄影作品展、“一带一路”禹州与希腊陶瓷文化交流会,著名文化学者、百家讲坛嘉宾王立群、驴妈妈旅游网创始人洪清华等名人大讲堂等环节。

禹州市位于河南省中部,因大禹治水有功被封于此而得名。禹州历史悠久,文化厚重,夏禹文化、钧瓷文化、中药文化源远流长。这里是中国第一个奴隶制王朝——夏朝的建都地,中国“五大名瓷”之一——钧瓷的唯一产地,同时也是明清时期全国四大中药材集散地之一,素有“夏都”“钧都”“药都”之称。有“钧瓷之都”之称的神垕古镇在新闻发布会上还发布了全新IP品牌形象:“小窑匠”和“神彩儿”。 

原国家外经贸部副部长、中国与全球化智库主席、中国入世谈判首席专家龙永图,国家旅游局副局长魏洪涛,河南省许昌市委书记武国定、市长胡五岳,禹州市委书记王宏武、市长范晓东,景域集团总裁、驴妈妈旅游网创始人洪清华共同见证了此次品牌发布仪式。

相关推荐
内蒙古:2023乌海葡萄酒文化旅游节开启

以“观长河落日,品红色温柔”为主题的2023乌海沙漠葡萄文化旅游节于9月20日-22日在内蒙古乌海市举行。

“豫见马来”中国(河南)—马来西亚经贸合作洽谈会在吉隆坡成功举行

在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指导下,由河南省贸促会、河南省外事办公室、河南省南阳市政府、马来西亚豫商联合会、中国建设银行马来西亚有限公司等共同主办的 “豫见马来”中国(河南)—马来西亚经贸合作洽谈会近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成功举办。

安徽天长市举办2023皖东开秧门农俗文化旅游节

5月13日,天长市在永丰镇举办2023皖东开秧门农俗文化旅游节,独具地方特色的文艺表演和农耕文化轮番上阵,吸引了来自市内外各地游客近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