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逾200种葡萄亮相第26届中国丝绸之路吐鲁番葡萄节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08-30 14:05:52

第二十六届中国丝绸之路吐鲁番葡萄节26日开幕。展出了“无核白”、“淑女红”、“火焰无核”等216个品种鲜食葡萄以及葡萄干、葡萄酒等特产。

还展出了“吐鲁番红葡萄”、“马奶子”、“波尔莱特”7个品种果穗最大最小、果粒最大最小、最甜、风味最独特、口感最脆等多种特质葡萄,让各地游客大饱口福。

图为吐鲁番葡萄

中国丝绸之路吐鲁番葡萄节,是1990年为纪念丝绸之路开通2100年而举办的。本届葡萄节以“吐鲁番的葡萄熟了”为主题,线上线下同时开展“我心中的葡萄”网络征文、“吐鲁番、吐鲁番、故事讲不完”手拍摄影展、摄影家走进“世界的十字路口”采风等活动。邀请专家举办“一带一路”倡议与吐鲁番历史讲座、组织考古学家、户外团队重走高昌故城,网络直播探秘等,活动涵盖经贸洽谈、景点研学游、采摘垂钓乡村游等多领域。吐鲁番葡萄有2000多年的种植历史,葡萄品种达550个,优越的光热条件和独特的气候造就了吐鲁番“世界葡萄植物园”的美誉。代表品种“无核白”风干晾制而成的葡萄干享誉海内外,被称为“中国绿珍珠”。

2016年,吐鲁番林果种植总面积达到80.2万亩,其中葡萄54.2万亩,葡萄产量98.7万吨。葡萄产业是吐鲁番农业的支柱产业,也是农民经济收入的主要来源之一。目前,葡萄产业人均纯收入3932元,占农民人均总收入的32.6%。

相关推荐
中法农业合作的一次“双向奔赴”——记中国馆首次亮相法国国际农业博览会

第60届法国国际农业博览会于2月24日至3月3日在巴黎举行。中国馆首次亮相博览会,乡村“土特产”和农民手工艺品展示了中国农村建设和农业发展新气象,也使博览会成为中法农业合作“双向奔赴”的桥梁。

刚果(布)农业部长:中国科教示范基地是刚中农业合作的明珠

2月7日,华中农业大学非洲科教示范基地(刚果共和国)揭牌暨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位于布拉柴维尔的中国援刚农业技术示范中心举行。

中国农机助力巴西家庭农业机械化

2日,中巴农业机械化合作示范项目启动仪式在阿波迪举行,第一批来自中国7家农机企业共31台(件)设备2日正式交付给巴西农村劳动者组织,其中包括在示范农场使用的农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