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三农金融事业部新疆区分部成立

来源:邮储银行新疆分行 责任编辑:王新伦 2017-08-29 17:25:00

新华社信息乌鲁木齐8月29日电(孙玉)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三农金融事业部新疆区分部8月29日挂牌成立。它的成立标志着邮储银行新疆区分行在发展普惠金融,特别是支持“三农”经济发展方面将更加专业化、系统化。当天,邮储银行新疆区分行辖内各二级分行、一级支行也同步成立三农金融事业部二级分部和营业部。

会上,邮储银行新疆区分行张泽行长表示,新疆区分行将以三农金融事业部新疆区分部成立为契机,在网络建设、产品研发、队伍打造、服务升级等方面加大力度,进一步发挥资金、网络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借助互联网、移动通信、大数据等先进技术,积极承担金融支农和金融扶贫的责任,努力探索出一条大型商业银行致力于服务“三农”的普惠金融发展之路。

据悉,截至今年7月末,邮储银行新疆区分行涉农贷款余额157亿元,占全部贷款的43%;全行小额贷款累计发放超过400亿元,有效解决了85万农户的经营资金短缺困难,成为新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三农”和小微的重要力量。

2016年9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总行挂牌成立了三农金融事业部。按照总行部署,邮储银行三农金融事业部新疆区分部将设立“四部三中心”,即小额贷款部(扶贫业务部)、农业产业化部、政策与创新部、信贷管理部4个专业部门;三农风险管理中心、三农计划财务管理中心、三农人力资源管理中心3个中心,形成覆盖新疆区分行各级机构的、专业化的服务体系。

MG_0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