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大唐集团、国电、国机、招商局、中交建、中民投、三一、恒大等企业大咖齐聚北京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08-29 10:36:00

222

图为会议现场

近日,丝绸之路商务理事会中国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会长姜增伟出席大会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理事会中国委员会筹备工作报告和工作规程,选举产生了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和秘书长。中国大唐集团公司董事长陈进行当选为中国委员会主席;国家电网董事长舒印彪、中国国电集团公司董事长乔保平、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任洪斌、招商局集团董事长李建红、中国银行董事长陈四清、中国旅游集团公司总经理姜岩、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起涛、中国黄金集团公司董事长宋鑫、中国民生投资集团总裁李怀珍、三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梁稳根、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毕明建、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大唐西市集团董事局主席吕建中、分享通信集团董事局主席蒋志祥、宜华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刘绍喜当选为委员会副主席。中国国际商会秘书长于健龙当选为委员会秘书长。

丝绸之路商务理事会中国委员会将在丝绸之路商务理事会框架下,通过为企业组织访问考察、政策研讨、商界对话、项目对接、培训交流等活动,推动中国与“一带一路”相关各国工商界在贸易、投资、技术转让等领域开展合作;同时,委员会将从政策、金融、法律等方面为我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提供服务,帮助企业“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实现优势产能转移和产业转型升级。

姜增伟会长对委员会的成立和各位主席、副主席和秘书长的当选表示祝贺。姜增伟会长指出,丝绸之路商务理事会中国委员会将在促进企业务实合作、构建贸易投资综合服务体系、帮助企业增强风险防控能力和积极推动政府间政策协调等方面重点开展工作。委员会必将在推进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中发挥重要的作用,为国家和企业提供一个平台,肩负起光荣职责和重要使命。

333

图为姜增伟会长发言

当选主席陈进行董事长表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根据全球形势变化和我国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体现的是兼济天下的大国襟怀和开放共享的中国理念。委员会下一步将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积极促进会员单位同“一带一路”相关国家或区域工商界的交流与合作,服务“一带一路”。 

444

图为姜增伟会长与当选主席、副主席合影

200余名委员会成员代表参加此次成立大会。

相关推荐
北京发布1.2万亿元重点工程项目清单

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北京以重点工程构筑强力增长引擎,推动经济社会加快发展。30日,北京市发布“3个100”市重点工程,包含推进重大科技创新及现代化产业项目、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和重大民生改善项目,共计120个新建项目和180个续建项目,总投资约1.2万亿元。

中国南航首架北京直航航班落地吉首都比什凯克

中国南方航空公司的首架北京至比什凯克直航航班24日晚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玛纳斯国际机场安全落地。

北京地区进出口规模连续3年突破3万亿元

北京地区进出口规模连续3年突破3万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