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进出口银行新疆分行成功支持首笔PPP建设项目

来源:进出口银行新疆分行 责任编辑:王新伦 2017-08-28 18:35:40

近日,进出口银行新疆分行向阿勒泰市市区至火车站道路新建工程PPP项目发放贷款,这是该行支持的首笔PPP建设项目,是该行支持北阿铁路后继续支持阿勒泰市的道路交通项目,也是该行落实2017年初与阿勒泰地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具体体现。

为积极支持全区基础设施领域PPP项目建设,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的引领作用和社会资本的带动作用,进出口银行新疆分行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有关基础设施领域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工作部署,先后与喀什、阿勒泰、和田、哈密、博州、伊犁6个地州市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主动作为集中精力营销PPP项目,在支持北阿铁路项目后及时跟进继续支持阿勒泰市市区至火车站道路PPP项目,为阿勒泰地区各族群众乘坐北阿铁路出行打通了“最后一公里”。

今后,进出口银行新疆分行将全力配合地方政府,充分发挥政府、市场、社会资本和金融的合力,继续营销支持全区基础设施领域PPP项目建设,进一步激活民间投资的潜力和创新活力,为完成2017年全区固定资产投资1.5万亿元、增长50%目标任务发挥政策性金融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