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向肯尼亚捐赠集装箱检查设备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08-28 08:48:21

新华社肯尼亚蒙巴萨8月28日电(记者卢朵宝 李百顺)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25日在肯尼亚蒙巴萨港将援助肯尼亚的三套集装箱检查设备移交给肯尼亚政府,助其提高港口集装箱检查效率,促进税收和国土安全保障。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郭策和肯尼亚税务局局长约翰·恩吉拉伊尼签署了交接证书。 

恩吉拉伊尼在致辞中说:“我去过上海参观,其全自动化的港口集装箱检查效率让我深感震撼。”他说,蒙巴萨港作为东非第一大港,货物周转效率却有待提高,中国援助的这三套集装箱检查设备正好符合肯尼亚的迫切需求。中国还帮助肯尼亚海关进行能力建设,对此他深表感谢,并期盼与中国海关等部门进一步深化合作。 

郭策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中肯经济合作不断深化,中国已成为肯尼亚最大的贸易伙伴和投资来源国,连接蒙巴萨港与肯首都内罗毕的蒙内铁路及蒙巴萨港的建设即是中肯务实合作的两个最新成果。中国援助的集装箱检查设备,将帮助肯尼亚政府打击走私、查获危险品、增加国家财政收入、维护国土安全。 

蒙巴萨港年吞吐量约为1900万吨,是东非地区货物进出的“门户”,但一直面临货物周转周期较长等问题。中国援助的三套集装箱检查设备,未来将为蒙巴萨港每日扫描630辆集装箱车,将极大增加该港海关车辆通过率,减少港口车辆候检时间,保证过境车辆扫描检查率。

相关推荐
肯尼亚首家中国医疗器械工厂正式投入生产

近日,肯尼亚首家中国医疗器械工厂的投产启动仪式在首都内罗毕以北的塔图新城园区举行,中肯数百嘉宾出席活动。

中肯人士期待两国深化共建“一带一路”务实合作

“肯尼亚来华留学生‘一带一路’研讨会”24日在肯首都内罗毕举行,与会人士积极评价中肯共建“一带一路”成果,期待两国深化务实合作,造福更多非洲国家和人民。

中非共建“一带一路”务实合作图片展在肯尼亚开幕

中非共建“一带一路”务实合作图片展3月22日在肯尼亚蒙内铁路内罗毕火车站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