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茅台入选民族品牌传播工程 奏响中国品牌的时代强音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博玉 2017-08-27 14:32:46

茅台

(图为茅台与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签订协约)

8月26日,新华社“民族品牌传播工程”入选企业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茅台作为中国白酒产业的典型代表,成为首批入选该工程的签约企业之一。并以高达1285亿元的品牌价值,成为“民族品牌传播工程”的首个战略合作伙伴。

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贵州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崇琳参加了签约仪式并在现场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专访。王崇琳表示,茅台集团正在努力实践“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

王崇琳指出新华社打造的“民族品牌传播工程”,为我国优秀的民族品牌企业进一步发力海外市场、加快品牌国际化进程提供了更高规格、高质量、高水准的平台。对加快推进我国实施品牌战略,对中国品牌走向全世界具有里程碑意义。

国务院参事室综合司司长吴润彪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民族品牌是国家名片,既是一个国家的“硬实力”,也是一个国家“软实力”的重要体现。扩大民族品牌的影响力和美誉度是一项系统工程,其核心是企业要苦修“内功”,锤炼打磨工匠精神,坚守诚信经营的灵魂。

王崇琳表示,茅台集团作为全球市值最高的烈性酒公司,已入选世界品牌五百强企业,是世界最古老的品牌。贵州茅台酒集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和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于一体,早已是香飘五洲四海的中国名片。现在,茅台集团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大力布局海外,正致力于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千亿级酒类投资控股集团。

作为“民族品牌传播工程”的首个战略合作伙伴,茅台集团积极参与了“民族品牌传播”工程的推进。此前,在出席“民族品牌传播工程”启动仪式时王崇琳便表示,民族品牌传播工程”的实施,对加快推进我国实施品牌战略,形成全社会崇尚品牌、关心品牌、爱护品牌、争创品牌的良好氛围,对中国品牌走出国门具有里程碑意义。

“面向世界打造中国品牌,是中国企业的共同责任。为此,茅台集团将积极支持、参与新华社民族品牌传播工程,将为振兴中国经济、光大中国民族品牌作出更大贡献。”王崇琳说。

“民族品牌传播工程”依托新华社媒体集群的传播力和经济智库的强大实力,计划在信息通讯、电子制造、汽车制造、中医药、食品饮料、房地产、交通运输、互联网服务、绿色农业和金融服务等10个行业各选择2至3家优秀企业,作为重点传播对象,为民族企业走向世界铺路架桥。当日,茅台集团与恒大集团、碧桂园、格力电器、光大银行、海航集团、伊利等14家各行业翘楚成为首批入选企业。

相关推荐
点亮乡村孩子运动梦想 康师傅包装饮用水“挺你”计划圆满收官

随着杭州亚运会的召开,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的大国担当,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注入了体育文化力量。

“安心挺你”一路生花 康师傅包装饮用水与青少年共同发光一起闪亮

近期,“安心力量 挺你到底”公益纪录片视频在新华网上线,片中所展现的无畏追梦、向光而行,让很多人动容,梦想的力量再次击中大众心弦。

2023全球生态品牌认证榜单发布,海尔蝉联“领航者”

8月29日,2023(第二届)生态品牌大会在北京举行。发布了“2023年生态品牌势能图”,今年共有18个标杆品牌获得生态品牌认证。其中,海尔处于势能图的最高象限,再次获评生态品牌“领航者”。大会同期举行了《生态品牌发展报告(2023)》新书首发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