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兰州石化13年资助万余名陇原贫困学子

来源:中国经济信息社甘肃中心 2017-08-25 09:36:58

近日,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在定西市通渭县举办了2017年度“扶贫助困,阳光助学”奖学金启动仪式暨通渭县发放仪式,为永登、西固、会宁、庄浪、灵台、静宁、通渭、渭源、漳县、环县、肃南、东乡、甘谷、民勤等14个贫困县发放奖学金140万元,这已经是兰州石化连续13年开展“扶贫助困、阳光助学”活动,累计资助陇原14个贫困县区1510万元,帮扶了13000多名贫困优秀学子。

1

2006年渭源一中发放助学金的现场。

据了解,中国石油“扶贫助困·阳光助学”奖学金是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为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教育扶贫相关精神,扶助贫困学生继续学习深造,为社会培养优秀人才,根据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有关要求,结合甘肃省贫困地区教育实际,于2005年联合共青团甘肃省委和甘肃省学联设立的。

2

2017年8月21日,兰州石化在通渭给十四个贫困县发放奖学金。刘延治  摄

奖学金发放以县域为单位,兰州石化公司每年对受助的各个贫困县出资捐助。奖学金设立之初,确定了永登县、甘谷县、会宁县、庄浪县、渭源县、民勤县、通渭县等7个贫困县作为奖学金评审发放的范围,后增加了静宁县、环县、肃南县、灵台县、东乡族自治县、漳县等县(区),如今受资助县区达到14个,每年发放奖学金惠及上千人。

webwxgetmsgimg

2016年,环县奖学金发放入户走访。

奖学金由专人负责管理,专款专用。资助的对象是阳光向上,模范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和社会活动,且在当年高考、中考中成绩优异的贫困学生。各县在奖学金发放活动过程中,通过校园宣传栏、报纸、电视、网络、微信等媒体进行宣传报道,确保奖学金发放的过程公开、公正、透明。(张新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