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新丝路”学堂体验计划在杭州启动

责任编辑:史春姣 2017-08-24 14:57:20

新华丝路网杭州8月24日电(庄彦)由阿里巴巴、太极禅苑和万事利共同发起的“互联网时代的新丝绸之路”新学堂体验计划23日在杭州正式启动,这个计划将成为丝绸行业转型升级的“新思路”。

“新丝路”学堂体验计划在杭州启动

图为互联网时代的新丝绸之路新学堂起点:万事利丝绸文化博物馆

为了让体验者更为直观地感受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的思维碰撞,新学堂引入了“游学模式”。游,即实地踏访,除了分别体验万事利“丝路筵席”、太极禅苑“元首同款接待宴”、阿里巴巴员工餐,学员还可以走进它们的企业文化展示核心场馆;学,即与企业掌舵人探讨学习企业的经营管理之道,这是新学堂最核心也是最具价值的内容。

太极禅苑是由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与著名功夫影星李连杰联合创建的以太极文化为特色的主题馆,是阿里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通过太极拳和太极禅向世界展示中国传统的哲学思想,把健康和快乐带给每一个人,使他们在城市的纷繁喧嚣中找到静心的场所。”作为新学堂体验计划发起人之一,太极禅苑院长陈伟讲述太极之道融入企业发展管理的方法。

近年来,万事利致力于中国传统丝绸产业转型升级,开创了全新的商业模式。万事利“战略转型背后的思考”引发了业界的持续关注,研究案例《万事利:中国的爱马仕》还被牛津大学赛德商学院、哈佛商学院、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等数家国内外顶级名校收录进教材,供全球的企业高管分享、学习和研究。

杭州万事利丝绸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华表示,“新学堂聚集了阿里巴巴、太极禅苑、万事利三者的核心资源,是我们为体验者精心准备的文化大餐。希望通过新学堂的平台能为更多企业带去新思维、新动能。

相关推荐
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与服务(南京)会议顺利召开

2023年9月14日,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际合作司指导,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主办,江苏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承办的第四届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与服务(南京)会议顺利举行。

合肥庐阳区:打造“智造”强磁场 涵养产业转型生态

近年来,合肥市庐阳区积极构建“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领军企业”梯度培育体系,为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

安徽萧县发改委: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贡献发改力量

今年以来,安徽省萧县发展改革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全力以赴抓项目增后劲、抓改革优结构、抓创新促转型,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贡献发改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