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缅媒体首次合办电视栏目《中国电视剧》开播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08-24 09:12:50

新华社内比都8月24日电(记者庄北宁)一档名为《中国电视剧》的栏目22日晚在缅甸国家广播电视台正式开播,中缅联合译制的中国电视剧《你好,乔安》作为栏目首个剧目播出。

这一栏目由中国广西人民广播电台与缅甸国家广播电视台合办,也是广西人民广播电台与东盟国家主流媒体合办的第五个电视栏目。当天上午,《中国电视剧》栏目在位于缅甸首都内比都的缅甸国家广播电视台总部举行了开播仪式。

缅甸宣传部长佩敏在致辞中说,缅中两国在文化交流和媒体合作领域成果斐然,在广播及电视节目交换等方面取得很大成功。缅语配音的《你好,乔安》讲述的是一个女孩离开校园步入社会后的成长故事。通过这部电视剧,缅甸人民可以了解到现在中国年轻人的工作和生活,相信缅甸观众一定会喜欢这个励志故事。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范晓莉在致辞中说,中缅媒体在影视节目译制、广播节目交换、媒体人员交流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成果丰硕。中缅两国媒体首次合作开办《中国电视剧》栏目,是双方落实两国领导人所达成共识的具体行动,开创了中缅媒体合作传播的新模式,也是两国深化媒体交流与合作的成功范例。

当天还举行了广西人民广播电台驻缅甸译制站启动仪式。

据了解,《中国电视剧》栏目每周一、周二、周三晚黄金时段播出,每年固定播出两台联合译制的中国影视剧约160集。

相关推荐
坦桑尼亚副总统:持续扩大坦中两国投资和贸易规模

坦桑尼亚副总统姆潘戈27日表示,今年是坦中建交60周年,60年来,中国一直是坦桑尼亚重要战略投资者和贸易伙伴,坦桑尼亚将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持续扩大坦中两国投资和贸易规模。

中企投建乌兹别克斯坦储能项目开工建设

由中国能建葛洲坝海外投资有限公司(葛洲坝海投公司)投资建设的乌兹别克斯坦安集延州洛奇储能项目25日举行开工仪式,标志着乌兹别克斯坦首个开工的外商投资电网侧电化学储能项目成功落地实施。

中国摩托车在厄瓜多尔口碑销量“双丰收”

没有犹豫,45岁的普罗亚尼奥(Proaño)选择了一辆黑红相衬的中国品牌摩托车。在海拔2850米的首都基多当快递员,没有一辆像样的“坐骑”可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