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贸促会在天津自贸区设立服务中心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08-24 08:47:39

新华社天津8月24日电(记者邓中豪)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与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23日在天津签署合作备忘录。中国贸促会(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服务中心揭牌,该服务中心是中国贸促会在全国11个自贸试验区中设立的第一个服务中心。 

据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介绍,此次中国贸促会在天津设立综合性服务机构——中国贸促会(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服务中心,标志着中国贸促会落实国家自由贸易区战略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中国贸促会今后将与天津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共同努力,在促进对外贸易投资、开展国际交流合作、提供涉外商事法律服务、联合开展研究工作等方面携手合作,为自贸区企业“走出去”提供便利化服务。双方还将加强会展资源整合,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合作举办会展人才培训,共同促进天津自贸区会展业和全国会展业改革发展。 

中国贸促会成立于1952年,是全国性对外贸易投资促进机构。据介绍,未来中国贸促会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自由贸易试验区战略,陆续在国内其他自贸试验区建立服务中心,延伸贸促系统贸易投资促进和商事法律服务,力争在2017年底前完成现有11个自贸试验区服务中心建设工作,并逐步深化服务内容。

相关推荐
外资企业“海南行”赴三亚考察 发掘机遇期冀合作发展

由中国贸促会、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外资企业“海南行”活动3月18日至21日在海南省举办。

“一带一路”国际商事法律专题讲座(埃及、阿联酋)

为助力中国企业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规避外贸投资法律风险,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中国贸促会法律事务部和信息中心、武汉市贸促会本次特邀阿联酋文森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赵文杰律师、盈科(埃及)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刘志强律师分别围绕“阿联酋法制化营商环境介绍和投资风险分析”“投资埃及的热点法律问题和热点领域”两个主题展开解读。敬请关注2024年3月20日14:30新华丝路直播。

中国贸促会多措并举服务外资企业

记者从中国贸促会28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中国贸促会将更好发挥服务外资企业工作专班和新成立的中国国际商会外资企业工作委员会作用,以更大力度支持外资企业继续“在中国、为世界”,多措并举服务外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