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香港将举行“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探讨基建投资机遇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08-22 14:55:09

新华丝路网香港8月22日电 (记者张欢) 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贸发局)21日公布,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与香港贸发局将于9月11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办第二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论坛以“化愿景为行动”作为主体,重点探讨基建投资及东盟机遇,凸显香港企业优势。届时将邀请香港、内地及“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的政府官员、企业家及业界翘楚,对“一带一路”倡议作出及时且具前瞻性的分析,为与会者的相关投资和业务发展提供启发。

香港贸发局在论坛上将展示其研究团队对“一带一路”的广泛调研,加上多位名誉顾问对倡议的见解,将深入和精准地分析沿线各国的政策走向、区域发展及个别行业的机遇。

论坛的首场讨论环节以“投资‘一带一路’:与政策官员对话”为题,由香港金融发展局主席主持,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波兰基础设施与建设部长、其他“一带一路”国家及地区的官员,共同解构与倡议相关的政策走向。另一场讨论环节则由身兼行政会议召集人的亚洲金融集团总裁主持,联同香港、中国内地及东盟的基建行业领袖,探讨“商伴与东盟:基建推动增长”,分享在东盟地区基建项目需求殷切的大环境下,如何乘势而起,香港的企业如何发挥自身优势。

除了全体参与的讨论环节,论坛下午将设有三场专题分组论坛。与金管局基建融资促进办公室合办的专题论坛,将邀请国际金融机构的代表,探讨如何透过香港抓紧基建投融资机遇;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律政司合办的专题论坛,则由法律专才探讨企业如何利用香港作为解决基建争议的平台;大会还邀请了香港及泰国、马来西亚等东盟国家的青年商界领袖,分享“一带一路”为创业者带来的商机。

论坛亦设有投资及商贸分组配对工作坊,为项目拥有或营运者、投资者、服务供应商进行配对,促成实质商贸合作,贯彻论坛“化愿景为行动”的主题。与会者还可以在会场的展览区,物色银行及金融机构、基础设施建设相关服务供应商及各类型专业服务。

本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为香港回归20周年的庆祝活动之一,论坛拥有40位世界各地的商界领袖作为名誉顾问。于去年五月举行的首届论坛邀请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出席,并有48个国家及地区的2,400名政府官员、企业领袖参与。

相关推荐
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专题全景聚焦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热点亮点,特别开设全球对话、成果发布、融媒视角等重点栏目,设有中、英、俄、法、西、阿6语种版本。

香港贸发局:欢迎大湾区内地读者参加香港书展

香港贸易发展局6日在广州举办第33届香港书展媒体见面会(广州站),介绍今年香港书展的内容,并欢迎大湾区内地城市的读者访港参加。

香港贸发局:为服务共建“一带一路”倡议贡献香港力量

香港贸易发展局中国内地总代表钟永喜在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期间表示,香港与内地服务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方面优势互补,未来香港将继续发挥所长,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及国家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贡献香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