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世行说柬埔寨改善经济和减贫成效显著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08-21 08:50:14

新华社金边8月21日电 (记者毛鹏飞) 世界银行日前发布报告说,近年来,柬埔寨在经济增长和减贫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世行17日在金边发布国别报告说,1994年至2015年间,柬埔寨经济以年均7.6%的速度增长,位列全球经济增速第六位;过去十年间,柬埔寨在工业和服务业领域新增就业360万个。 

此外,在经济快速增长推动下,柬埔寨成为全球减贫的典范之一,贫困率从2007年的47.8%降至2014年的13.5%,在实现千年发展目标方面取得重大进展。 

但报告同时指出,柬埔寨目前面临营商环境有待改善、劳动力素质不高等挑战。世行建议,柬埔寨应着力提高经济竞争力和多样性来维持经济增长、创造就业,并加大对教育和职业技术培训的投入,提高人力资源水平,维护自然资源的发展。

相关推荐
中国稻渔专家组赴柬埔寨助推“鱼米走廊”建设

为落实中柬共建“鱼米走廊”建设,上海海洋大学吴旭干教授率领的中国稻渔专家组21日赴柬进行为期7天的“稻-虾养殖”技术合作交流。

世行下调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经济增速预期

世界银行10日发布报告,将2024年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的经济增速预期从去年9月预测的2.3%下调至1.6%。

粤港澳大湾区-柬埔寨经合论坛在金边举办

由香港中华总商会、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与香港贸发局泰国办事处联合主办的“创新驱动,优势互补”粤港澳大湾区-柬埔寨经济合作发展论坛暨晚宴9日在金边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