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文明兰州系列公益微电影《时光信使》今日首映

来源:中国经济信息社甘肃经济研究中心 2017-08-18 18:46:34

8月18日上午,文明兰州之快乐社区故事公益微电影《时光信使》在兰州市首映。该部电影由兰州市创建办、兰州市文明办联合兰州晨报社、兰州市七里河区委宣传部、兰州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共同出品,旨在将发生在兰州市民身边的感人故事以微电影的形式表现出来,反映人民群众身上的真善美和闪光点,宏扬兰州正能量,为兰州市创建文明城市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时光信使》是根据兰州市七里河区发生的真实故事改编而成。影片以“人因诚信而存在”为主线,讲述了一个跨越89年的故事。1923年,贫困潦倒的魏永会一家向“马帮”大户赵商户借了100块银元后,由于生活不见好转,无奈之下举家迁徙,从甘肃兰州七里河区一路辗转到新疆伊宁落户。多年以后,为了践行祖父魏永会的承诺,魏永会的后人,古董店老板魏万方由新疆伊宁辗转到甘肃,四处打听,历经波折,在2012年找到债主赵商户的后人,并将欠款偿还给赵商户的孙子赵立明。

该片制片人石玉龙在首映礼上介绍了文明兰州系列公益微电影后期的拍摄计划,表示后续将陆续推出《心灯》《传承》等作品,并将征集不同地区的创作素材,从而打造更多内容丰富、高质量的系列微电影,为兰州创建文明城市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据悉,该剧将于八月底正式播映,并将同步登录各大门户网站、手机客户端等新媒体。(师英 冯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