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崖州中心渔港开港一年累计卸载渔获量超3万吨

2017-08-18 17:45:59

记者今天从三亚崖州中心渔港获悉,该渔港启用一年来,进港卸鱼渔船累计超过1万艘次,卸载渔获量累计超过3万吨,其中单日最大卸载渔获量约791吨。

三亚崖州中心渔港一期项目于2016年8月1日正式开港。过去的一年里,渔港除满足开港需求时的码头主体工程、交易大厅、A冷库、A制冰楼、保障房等设施外,新增了超市、ATM机、晒网厂、渔船维修店、快餐店、公交站等生活、生产设施,且渔港保障房一期项目的188套房屋经市政府分配方案分配到渔民、渔企手中。

据三亚崖州中心渔港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满足渔港渔获物交易的不断增长,该渔港正在洽谈设立银行网点,方便渔民、渔业公司的大额现金交易和转账需求,同时正在加快引进药店、理发店、小吃店等生活配套设施。此外,该渔港保障房项目二期共212套公租房正进行主体施工,预计明年9月可完工。(记者:袁宇;来源:海南日报。

责任编辑: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