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首届中国绿色产业博览会开幕 中经社助力生态文明中国建设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王凡 2017-08-18 16:23:00

新华丝路网北京8月18日电(刘佳音)由中国经济信息社(简称“中经社”)与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绿色中国杂志社、中国供销(海南)实业公司、黑龙江省七台河市等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绿色产业博览会8月18日在黑龙江七台河市开幕。中经社副总裁匡乐成参加开幕式并致辞。

匡总1—1

中经社副总裁匡乐成致辞

匡乐成表示,由中经社建设的“新华丝路”是国家级“一带一路”信息服务平台,面向政府、企业、机构提供“信息平台、投资顾问、智库总汇”的信息服务。这其中就包括绿色产业国内外相关信息、智库、项目撮合、品牌推广等。围绕本次绿博会,中经社组织了专业团队,通过“新华丝路”、“新华财经”、“新华信用”以及国家经济智库等,为绿博会提供全方位的信息智库服务,为参与绿博会的相关企业提供产品推广和产业布局等综合服务。

匡乐成指出,弘扬绿色理念和促进绿色产业发展,是中经社的神圣使命,中经社愿与相关部委和机构深化合作,普及绿色理念,倡导绿色消费,塑造绿色生活方式,共同建设美丽中国。

直播10

博览会现场

据悉,本届博览会为期五天,汇集了1000名来自全国14个省份的参展商,参展的商品达到5000多种。展示范围包括文化、饮食、娱乐、家具、建材等方面,全方位涵盖纯手工制作和最新科技成果等绿色智慧。

近几年,七台河大力发展绿特色农业和绿色食品产业。目前,七台河绿色食品认证面积达到90万亩,34个产品获得有机食品标识,4个产品获得地理标识认证,农畜产品加工能力达40万吨。

博览会期间,还将举办“绿色中国行――重走美丽七台河”系列活动,内容包括大型系列电视访谈节目《绿色中国十人谈》、首届绿博会颁奖典礼、大型烟火燃放活动暨大型光影秀《七台河传奇》等。(完)

相关推荐
2024新华丝路巴西推介会在圣保罗举办

新华丝路巴西推介会3月12日在南半球最大城市圣保罗举办,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余鹏、巴西中资企业协会会长张广华、巴西CMA金融资讯集团总裁桑切斯、国际通讯社社长莫莱斯等100多位两国政、商、媒体界精英人士出席了这场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主办的会议。

山河春醒,上元安康

同聚璀璨良宵,共享团圆盛景。

龙腾四海,春满人间

愿得长如此,年年物候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