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第十八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在包头开幕

2017-08-18 15:58:00

8月18日,第十八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在包头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农业部总畜牧师马爱国,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白向群,包头市委书记张院忠等出席了开幕式。第五届中国•内蒙古绿色农畜产品博览会、第四届中国•包头国际牛羊肉产业大会也同时开幕。

图一开幕式照片

开幕式现场

黑龙江、湖北、四川等农业大省都搭建了展厅,带来了特色鲜明的绿色农产品。内蒙古包头市达茂旗好莱农牧业合作社是第一次参加绿博会。合作社负责人高兴地说:“客人们现场品尝了合作社的羊肉之后,都说好吃,有几家还想合作呢!”

现场品尝美食

现场品尝美食

本次盛会还吸引了来自法国、非洲、哈萨克斯坦,马来西亚,伊朗等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的参展商。他们带来的品种多样、充满异域风情的特色商品,吸引了很多采购商驻足交谈。

参展商介绍伊朗地毯

一位参展商介绍伊朗地毯

泰国参展商

来自柬埔寨的参展商展示鳄鱼皮制品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李纪恒在发来的批示中说,“内蒙古要借助绿博会搭建的平台,宣传内蒙古,推介内蒙古,进一步提升内蒙古农牧绿色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提升农畜产品的效益和竞争力,实现由农牧业大区到农牧业强区的转变。

相关推荐
第十八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开幕式现场

本届展会以“绿色理念、绿色生产、绿色消费”为主题,以“展示成果、促进贸易、推动发展”为宗旨,全面展示全国各省市区名优绿色食品,提升自治区、包头市优质绿色农畜产品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促进农产品贸易,带动区域经济发展,推动现代农牧业领域的全面交流与合作。

第三届中国•包头国际牛羊肉产业大会暨绿色农畜产品博览会回眸

2016年7月8日至12日,由包头市人民政府、自治区农牧业厅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包头国际牛羊肉产业大会暨绿色农畜产品博览会、第五届中俄蒙国际美食文化节在包头市国际会展中心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