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首届中国绿色产业博览会在七台河市启幕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08-18 14:45:00

与会嘉宾共同按动仪式发光球,首届中国绿色产业博览会正式启动。

图为与会嘉宾共同按动仪式发光球,首届中国绿色产业博览会正式启动。

初秋的七台河市凉风习习,让人感觉异常舒爽和惬意。8月18日,首届中国绿色产业博览会在七台河市商贸博览城市民广场开幕。1000多家企业、5000多种绿色产品在五天的展会期间进行参展洽谈。

七台河市是一座缘煤而兴、因煤而生的新兴工业城市,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国家重要的主焦煤基地和黑龙江省现代煤化工产业基地,同时,还是国家循环经济试点市、东北地区民营经济改革试点市、国家信息惠民试点市、国家园林城市。

首届中国绿色产业博览会开幕式现场。

图为首届中国绿色产业博览会开幕式现场。

近几年,七台河大力发展绿特色农业和绿色食品产业。目前,七台河绿色食品认证面积达到90万亩,34个产品获得有机食品标识,4个产品获得地理标识认证,农畜产品加工能力达40万吨。

据悉,本届博览会汇集了1000名来自全国14个省份的参展商,参展的商品达到5000多种。展示范围包括文化、饮食、娱乐、家具、建材等方面,全方位涵盖纯手工制作和最新科技成果等绿色智慧。

来自全国14个省份的参展商参加首届中国绿色产业博览会。

图为来自全国14个省份的参展商参加首届中国绿色产业博览会。

博览会期间,还将举办“绿色中国行――重走美丽七台河”系列活动,内容包括大型系列电视访谈节目:绿色中国十人谈、首届绿博会颁奖典礼、大型烟火燃放活动暨大型光影秀《七台河传奇》等。

七台河市委书记马志勇说,七台河正在努力摆脱传统路径依赖,积蓄创新动能,以石墨新材料、生物发酵为重点的新兴替代产业正在成长壮大,走出了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绿色产业发展的新路。七台河将借这次绿博会的东风,坚持以绿立市、以绿惠民,创新发展绿色产业,努力实现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改善的双赢。

来自全国14个省份的参展商参加首届中国绿色产业博览会。111

图为来自全国14个省份的参展商参加首届中国绿色产业博览会。

首届中国绿色产业博览会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绿色中国杂志社、中国供销(海南)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主办,黑龙江省七台河市人民政府、中合世界绿谷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绿色中国网络电视中心承办。

相关推荐
首届中国绿色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首届中国绿色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12日在北京中国供销集团有限公司会议中心举行,主题是“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会议宣读了中国绿色产业博览会批复和成立组委会组织机构的通知,并进行了“首届中国绿色产业博览会”启动仪式,宣布将于2017年8月18日在黑龙江省七台河市举办首届中国绿色产业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