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银行成功协助汽车互联网企业在银行间市场 首次发行资产支持票据

责任编辑:王新伦 2017-08-18 12:47:13

新华社信息乌鲁木齐8月15日电(王璇)近日,由中国银行担任独家主承销商和簿记管理人的上海易鑫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下称“易鑫租赁”)2017年度第一期资产支持票据(ABN)在银行间市场成功发行。该票据是银行间市场首个汽车互联网融资租赁企业发行的资产支持票据,也是融资租赁公司在银行间市场首个采取一次注册分期发行方式的资产支持票据,具有市场创新效应。

易鑫租赁是易车旗下专注互联网汽车交易平台的子公司,是专业提供一站式租售购车服务的汽车融资租赁企业。其资产具有同质性高、分散性良好等特点,属于资产证券化较为理想的标的资产。本次注册金额为20亿元,首期发行金额为5.02亿元。该期项目选取的基础资产涉及近7000笔个人汽车融资租赁款,承租人分布在30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优先A档信用评级AAA,发行规模4.20亿元,占比83.68%;优先B档信用评级AA,发行规模0.55亿元,占比10.96%;次级档规模为0.27亿元,占比5.37%。

近年来,中国银行积极顺应市场需求,在去杠杆、稳发展的大背景下,积极参与资产证券化市场,除自身作为发起机构发行信贷资产支持证券外,还积极为客户提供资产证券化服务,帮助客户将缺乏流动性的资产变现、加速收回资金,提高资产周转速度和流动性,从而拓宽企业融资渠道、优化资产负债结构、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未来中国银行将进一步加大市场拓展力度,积极开展资产证券化业务,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相关推荐
中国银行科伦坡分行举办6周年庆典暨客户答谢会

中国银行科伦坡分行近日在斯里兰卡科伦坡举办6周年庆典暨客户答谢会,来自中国驻斯使馆、在斯中资企业和斯政商界的嘉宾代表出席活动。

云南中行聚焦来滇第一站 全力提升外卡支付受理体验

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多措并举,聚焦来滇人士的第一站——昆明长水国际机场,通过“三抓一提”全力提升外卡支付受理体验。

中国银行法兰克福分行积极助推人民币国际化

自2014年中国银行法兰克福分行被人民银行指定为法兰克福人民币清算行,迄今已整满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