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农行新疆分行实现反洗钱业务集中处理

来源:农行新疆分行 责任编辑:王新伦 2017-08-18 12:33:43

新华社信息乌鲁木齐8月18日电(郭中辉、张园)今年以来,农行新疆分行扎实推进反洗钱集中处理推广工作,截至6月,新疆分行全面完成对15家二级分行的反洗钱上收工作,实现全行反洗钱业务数据集中,使反洗钱工作进入了精细化、规范化管理。

新疆分行不断提升反洗钱主动履职能力,制定了“新疆分行反洗钱集中处理操作规程及业务操作手册”等有关制度,充实了反洗钱员工队伍,建立了反洗钱中心岗位质量考核责任制,并及时开展反洗钱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的岗前培训,为全面提升反洗钱中心集中管理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据了解,该行反洗钱业务数据集中后,通过建立“集中做、专家做、系统做”的反洗钱业务处理机制,对反洗钱可疑交易监测报告、风险预警、重点洗钱风险报告、反洗钱行政调查等实行集中处理,使反洗钱业务链条得到缩短,极大提高了可疑交易监测报告质量。截至目前,该行反洗钱中心已经成功甄别出16条重点可疑交易线索并向人行报送,移送比率100%,反洗钱专业化程度明显提升。

农行新疆分行切实履行“风险为本”的反洗钱工作原则,积极开展反洗钱业务集中处理模式的探索,通过建立及完善反洗钱相关制度和组织架构,加强员工队伍建设,扎扎实实把反洗钱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全面提升了新疆分行反洗钱工作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建设。